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梁博文:母子齐心 共抗疫情

食品学院 2020年0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洗漱完毕后便来到社区门口进行志愿工作,连续站岗5个多小时,协助社区做好出入行人的体温测量及扫码登记,这就是食工183班的梁博文一天的工作。

梁博文同学来自广西柳州,是一名正在接受党组织考验的积极分子。疫情爆发后,他所在的社区仅留了一个口进出,人流量很大,外加没有栏杆等限流设施,秩序混乱,急需志愿者帮忙。了解情况后,梁博文马上和家人提出想去社区做志愿的想法,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决心入党的积极分子、一名对志愿服务充满热情的志愿者,他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为小区做一份贡献,他认为自己有责任、也有能力去做好这件事,只有这样才算是不辜负党组织对他的信任。

疫情发生以来,梁博文和他的家人都看到了这些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奋战的样子,更有社区工作人员病倒了急需输血的事情在朋友圈刷屏,不断触动着他们。纵使新冠病毒传播迅速,致死无数,可终究还是挡不住他们的热忱之心。梁博文的母亲深知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有责任为孩子树立起一个良好的榜样,因此也在工作之余抽出一些时间陪他一同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

梁博文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

最初社区安排他们在门口协助值守,测量进出居民的体温,后来随着政策的改变,又增加了扫码进出的工作。原本来来往往、从不间断的行人便已经让他们体会到了不小的压力,加入扫码进出后更是让工作强度直线上升。

遇到情绪抵触、不配合工作的居民,梁博文就耐心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他们明白扫码进出的重要性、紧迫性,从而得到他们的理解;遇到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梁博文也会一步一步耐心指导,教老人如何完成扫码工作。他还会和母亲一起在工作中总结有待改进的地方,被采纳后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得到志愿者们的一致好评。

梁博文(左一)和母亲(中间)在执勤点的合照

从早上七点到中午十二点,连续五个多小时的志愿工作伴随的是滴水未进,连午饭也仅仅是盒饭解决。梁博文往往回家完成消毒工作后便倒头就睡,工作强度之大可见一斑。然而,即便如此辛苦,他却依旧觉得非常满足,因为他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所居住的小区、为社会、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梁博文的母亲在采访中表示:“经过几天的志愿活动,我看到孩子在尽力而为,面对众多素质参差不齐的市民,耐心劝导、解释、指导,从不言弃,我很欣慰!”

正如博文母亲所说的,普通人的岁月安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这对投身在抗疫志愿活动之中的母子展示出了中华民族仁爱无私、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展示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心抗疫的坚定决心,他们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感谢这些负重前行的人们,化身黑夜里的点点光芒,指引方向!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