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图书馆党总支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防疫工作落实

图书馆 2020年0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一个月中,图书馆党总支把疫情防控作为事关师生的头等大事,实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把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到人、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图书馆党总支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分析两馆(图书馆、校史与档案馆)工作实际,以“人”和“楼”为重点,在管理精细化上下功夫,把工作要求融入日常,坚持做到“落实要求实时、信息报送按时、关注提醒及时”。馆党政充分利用移动端平台推进工作落实,总支书记和馆长带头担责。其中,总支书记担任图书馆同事群管理责任,向馆员每日提醒,及时介绍学校防控安排和动态、推荐学习材料;总支其他成员、各支部书记也分别借助新媒体平台担负责任,共同推进工作落实。

党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后,馆党总支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防控意识,推进工作落实。通过学习,大家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与社会经济发展形势有了更全面、清醒的认识。大家从中体会,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学校及两馆防控工作依然丝毫不能放松。两馆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的基本要求,每位党员、每位馆员在这一过程中都应自觉服从总体安排。大家同时深刻认识,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任务繁重,在科学防控的同时我们要始终葆有坚定信心,蓄足发展势能,在恢复秩序以后迅速化势为动、加倍奋发有为,努力实现今年预期发展目标。

对照两馆当前工作重点,大家一致认为:既要不折不扣地遵照学校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着眼实际情况主动创新特别是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为师生教学、科研等提供得力保障。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