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致高三学子:阳光撒满大地,春耕正当此时

本科生院 林舒曼 2020年0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亲爱的高三学子:

启信安。

伴随着庚子鼠年到来的不只是新春的钟声,还有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与疫情展开顽强奋战。这场疫情阻击战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作为高三学子的你,更牵动着我们的心。高考在即,中国农业大学会一直与你在一起。

我们盼你拥有一张平静的书桌,莫向光阴惰寸功。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你早已坐在学校的教室里,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备战高考。然而,虽然没有老师的监督,没有同学的陪伴,但我们相信居家学习的你一定也能够做到自觉自律。希望你能够结合自身的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复习计划,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用心投入,用强大的信念抵挡外界的诱惑。同时,希望你能够保重身体,规律作息,学习之余要加强运动,劳逸结合才会让你有更好的专注力和记忆力。你要知道,高考一直都在倒计时中。

我们盼你不是疫情战的局外人,智者必怀仁。这场疫情,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中国农业大学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一直鞭策着每一位农大学子,始终饱有深沉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疫情战开始以来,来自19个学院的870余名农大青年志愿者投身于家乡和线上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他们通过防疫宣传、防控执勤、数据整理、物资发放、医疗服务、心理援助、学业辅导等服务,与“最美逆行者”并肩作战。希望你能够关注国家大事,观察社会百态,了解国家的社会治理体系、政府机构和民间组织的运作模式,相信国家,理解他人。你要知道,每一位公民在享有权利的同时,还有应尽的义务。

我们盼你更加明晰自己的理想,少年心事当拏云。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都在疫情防控中留下了不顾生死、不计报酬的身影。坚守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逆行者们,都在用自己擅长的专业知识守护着国家。相信一位位无名英雄都在感动着你和我们,在感动的同时是否也激励了你。在按下暂停键的日子里,希望你能够静心思考,自己想成为黑夜中的哪一颗星,成为万里长城中的哪一块砖。你要知道,有明确的方向才能有更强劲的动力。

作为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中国农业大学百余年来薪火相传,陶铸群英。在国家危难、人民受苦的关键时刻,想国家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的奉献和担当已经深深烙印在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师生的心中。

疫情期间,学校形成了20份对农产品生产、养殖业以及食品安全的影响和应对机制等政策建议的专项报告;提交了“当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可能影响及若干建议”的政策报告;向广大校友企业家发起了“疫情期间保供给、不涨价的倡议”,得到了广大校友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落实。作为国字号的“双一流”建设大学,疫情面前,全体农大人的心紧紧相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解民生之多艰”的办学理念。

我们盼金秋九月与你相聚农大,时光早晚到天涯。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持续通过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jwzs.cau.edu.cn)、中国农业大学招办微信公众号(cauzsb1905)发布最新招生政策、往年录取信息,介绍专业特色,分享校园资讯,共享备考经验。你也可以通过招生邮箱(zsb@cau.edu.cn)、招生电话(010-62737682)随时与我们进行沟通,我们非常乐意为你答疑解惑,陪伴你冲刺高考。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遥祝安康,青春远航!

                            

                                                   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