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人发学院传播182班开展线上阅读分享活动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20年0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期,人文与发展学院传播182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以读攻毒”主题阅读分享活动。该班将每日健康情况报告与假期阅读学习相结合,通过线上交流分享互动,帮助大家提升知识素养,共同凝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精神力量。

每晚9点整,传播182班负责轮值的同学在班级微信群内报告自己的健康情况后,开始主题阅读分享。有的同学分享自己阅读的经典书籍,有的同学分享自己读到的网络文章,有的同学分享自己看到的社会现象……在分享材料内容之后,负责轮值主题分享的同学还会讲述自己对所分享内容的看法观点和思考解读。在这里,同学们分享彼此激励的铿锵话语,也会提出成长的烦恼困惑,还有生活里的小确幸和开心事。

同学们在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后,根据分享主题交流自己的看法。大家交流讨论的内容包括自己的思想和观点,也有阅读和摘抄,还有各种组局和斗图,在开展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了提高活动实效,在同学们作主题分享之前,班主任老师还会根据每位同学的特点,对其分享的内容提出修改建议,帮助学生从贴近学习生活和成长的角度进行准备,使主题分享内容带动大家相互鼓励、学习借鉴。该活动获得学生们的广泛认可和深刻共鸣。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