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谢谢你!中农大校园“美容师”,有你们我们心里踏实

欧阳永志 潘彩清 2020年0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早上6点半,天刚微亮。正值非常时期,好多人还酣睡在梦中。物业二部保洁员李义青师傅已经起床,洗脸、刷牙、收拾行装,要准备出工了。

又下雪了!路上鲜见有行人。李师傅一头扎进风雪中,雪花顺着帽子钻进他的脖子,有点凉。李义青下意识地裹了裹衣领,惯性地加快了脚步。他在想着今天的消毒路线,虽然这条路线在他脑子里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了,他还是想着能在优化一下,想到工作,步子不觉又快了一些。

不到7点,他和工友们便来到了工作岗位。检查器具、登记、领取消毒液、装桶、出发……李义青主要负责给小区室外公共区域的消毒,沿着脑子里早就规划好的路线,他认真地在消毒区域喷洒着消毒液,生怕漏掉任意一个小角落。

8点一刻,李义青背着药桶来到了西区幼儿园,这已经是他今早的第三桶了。此时,他身上开始冒汗,来回换水灌消毒液时溅洒在工服上的水已经结了冰。已经顾不上这些,消毒要紧。后背处的汗渍隐隐向外散发着热气。

10点半,李义青回到工位,卸下药桶,坐下喘息。今天第一阶段的消毒工作结束了。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也记不清自己换了多少次消毒水了,每次喷洒完一桶马上就装上一桶,从紫苑小区到老家属区,每一处空地都留下了他的脚印。

和很多工友一样,李义青没有回家过年,选择了在学校值守。“想家还是怪想哩”,不善言辞的他憨笑着说,家人也催着让他回去,但他还是选择留了下来,“大家都走了,这块活就没人干了。”“我们每多喷洒一次,校园就多安全一分,你说是不是?”没有豪言壮语,朴实的言辞让人起敬!

一座人文气息浓厚的学府离不开一片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而创造这一片净土的正是一群可爱朴实善良的人——校园环卫工人。他们受教育程度不高,甚至家境清寒,但仍然脚踏实地,始终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每个清晨开始奏响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谢谢你们,校园“美容师们”!

8点刚过,物业师傅就来给幼儿园做消毒了!看到师傅工作服上结的冰,真的很感动!进小区时,物业员工、居委会员工、保安等已经在坚守小区门口,而且是一直在坚守。平常时期,后勤人默默无闻;非常时期,后勤人兢兢业业。有你忙碌的身影,我们心里踏实啊。致敬!”西区幼儿园园长叶霜红说。

物业管理中心西区绿化保洁部徐建明、李洋两位老师介绍说,自接到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指令后,部门便组织动员20名保洁人员,每日对家属区(紫苑小区、绿苑小区)179个单元楼道,28部电梯间、200个室外垃圾桶、垃圾楼、办公区域、活动场及重点地段打药消毒,确保小区都是安全的。与此同时,李伟副主任及时与主管领导请示后关闭绿苑小区南门、紫苑小区南门禁止人员及车辆穿行,并在小区179个单元们张贴温馨提示。小区出入口24小时人员值班,进出小区须身份登记及测量体温。为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给他们配备了口罩等防护用品,要求所有在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 (潘彩清/摄影 物业 供图 )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