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生物学院开展“停课不停学”科研文献研读直播讲座

生物学院 2020年0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3日晚,生物学院以志路通讯社在哔哩哔哩网站直播间为平台,面向学院因肺炎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进行第一期“停课不停学”文献讲座直播。学院郭岩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马亮受邀来到直播间,为大家讲解科研论文、分享科研经历。

马亮为大家讲解的文章发现紫外光激活UVR8不仅可以调控地上部分发育,还可以通过UVR8-MYB73/MYB77整合外源光信号和内源生长素信号,揭示紫外光UV-B调控侧根发育以及生长素相应的新机制。直播过程中,马亮为大家详细讲解文章中的试验设计、各个图表的含义,帮助大家理解科研思路。他和观众们通过弹幕相互交流,解决观众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他的精彩解读受到直播间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直播是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们提供学习平台的一次尝试,吸引大量观众的关注,直播间的关注人数达到3100余人。学生热情十分高涨,对直播内容也兴趣十足,对学院组织此类学习活动表示感谢。学院后续会继续举办网络直播讲座和其他线上学习活动,日前已经分别于5日和7日邀请学院科研牛人继续与同学们分享课题相关文献与科研心得与经验、倾囊相授查阅文献的方法技巧等,使学生们在家中也能保持学习、科研热情,以更好适应开学后的学习生活。

 相关链接:生院学生会公众号对此次直播情况进行了推送 

 https://mp.weixin.qq.com/s/WBtRcItStzurwex8-UM4tg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