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新增23例]泪目!为祖国加油!倾听北京高校学子的战“疫”心声!

现代教育报微信公众号 2020年02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开栏语

新年伊始,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全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首都高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即日起在人民网、现代教育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现代教育报强国号等媒体终端,推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首都高校在行动”专栏。

在这里,您将及时了解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政策,学习交流各高校的抗疫举措;在这里,您将全面领略那些深入疫区的“逆行者”的感人故事,从中汲取前行的强大力量;在这里,您将便捷获取疫情防控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心理调适常识,不断增强自身防护水平;在这里,您将不时看到首都大学生投身这场人民战争中所展现出的热诚、智慧、辛劳和汗水,并为青年一代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点赞叫好!……

欢迎您的积极关注,期待您的热情参与!

全民战“疫”,有您必胜!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持续发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有很多逆行者带给我们温暖:

他们或奔赴前线救死扶伤;

或细查严管护民守宅;

或不出门户爱己顾人

……

在这其中,

我们看到,

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师生,

或演唱、

或朗诵、

或挥毫泼墨、

或直接上战场

……

他们用各种各样的形式和实际行动,

为武汉加油!

为中国祈福!

_

隔空合诵  

众学子用视频传递温暖

战“疫”背后,中国农业大学学子同全国人民一起守候。学校团委组织来自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的同学们,用隔空诗朗诵的方式传递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他们用坚定的声音和34个地区的方言相互鼓励,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置生死度外的医护人员致敬,向为全国人民口罩供应加紧赶工的生产工人致敬,向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配合排查,少走动,少聚集的每一位农大师生致敬,是你们让温暖依旧,信心不减……

面对严峻的疫情,无数医务人员、解放军官兵、社会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很多同学的亲人正是其中的一员。各地首经贸学子心系坚守岗位的劳动者,通过镜头声援武汉,声援祖国!

视频文字内容(节选):

梁菲然(四川资阳):我在四川,武汉加油,我在另一座城帮你渡难关。待春暖花开,等你平安归来。    

李沐阳(河北邢台):我在河北,我坚持停课不停学,首经贸学子加油。希望祖国早日度过难关,全国人民加油。   

程鹏(河北唐山):我们不说封城,我们只说众志成城。我在河北唐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郭家嘉(河北石家庄):我在河北石家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   

现代教育报微信公众号2020年2月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