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32期) | 中国农业大学筑牢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网”

党委宣传部 李洪栋 2020年03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网”,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迅速组织部署,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学校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挂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由分管校领导牵头的七个专项工作组,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上级卫健委、疾控中心和学校统一部署,校医院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狠抓防控重点,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实现全覆盖、零盲区、无死角。同时,继续发挥社区医院职能,合理有序安排常规诊疗工作,实现普通医疗和疫情防控“双线”作战两不误。

二是全面压实责任,夯实医疗防控“主阵地”。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学校在校园内设置健康观察区,做好隔离观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校医院及时成立临时院感小组,就校医院工作环境的消毒和医务人员的防护督促制定改进措施,千方百计协调医疗设备、器材购置使用。根据上级发布的各种指南结合校医院的实际情况,详细制定“医院环境消毒流程”“常见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新冠病毒医院感染防控常见困惑解答”,通过微信群进行专题培训,严格控制院内感染。严格校内隔离点统一管理,制定“健康观察区域预防性消毒流程”“各种消毒剂的配比和作用范围”,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医疗垃圾。通过校园网、微信企业号等渠道,及时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师生正确看待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三是激发责任使命,建强一线防控“主力军”。 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校医院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坚持在岗值守靠前指挥,医生、护士、药剂师、检验师和挂号员、收费员、保洁员等全体同志临危不惧,立即转入战时状态,勇敢承担起返校体温监测点、健康观察区、校医院门急诊等场所的各项防控任务,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和医务工作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