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90后”书记战疫小记

就创办转自公众号 2020年03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农研究生,定向选调生,“90后”党委副书记,这是刘仁婕刚到小丘工作时的“标签”。新春佳节,本应在家好好陪伴家人。疫情命令传来,她牵挂工作,又匆忙赶回镇上,一忙就是一个月。刚刚参与乡镇工作,这无疑是个考验。但她始终像一只小太阳,总是充满热情,迎难而上,用她的积极乐观带动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专注细节,全力以赴,不达要求不收兵。

党员带头,彰显担当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防疫防控阻击战中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全体党员参与防疫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刘仁婕主动牵头,成立小丘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并任队长,在全镇成立“党员先锋队”临时党支部4个。各村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各村疫情检查站,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刘仁婕牵头组织小丘镇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员先锋队带头,开展村庄环境大整治,清扫垃圾,全面消杀,为有需要的群众送去防疫物资,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问题。

各村党员纷纷响应。他们在防疫一线筑起了坚实的壁垒,更在群众心中拉起了坚固的安全线。

强化宣传,凝聚合力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全力动员群众,群防群控,合力攻坚!但群众防疫知识不足,防护本领有限;如何动员群众行动起来,增强防疫防护本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舆论宣传尤为关键!

大年三十开始行动,刘仁婕牵头成立舆论宣传工作组,利用“生态小丘”微信公众号不间断发表文章40余篇。这其中,有镇党委、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有防疫科普知识宣传,也有抗“疫”一线感人事迹,展现了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党员带头、靠前领命,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公众号的关注度直线上升,点击量高达50万次以上。留言越来越多。群众纷纷行动,年轻人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上岗,各饭店把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检查站,超市主动爱心援助,送货上门,解决了群众日常所需。爱心人士纷纷涌现,抗“疫”战场,暖流涌动。

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年初二开始,小丘镇的大街小巷被防疫宣传的横幅、标语装饰起来。每条内容都经过她严格把关,确保文明又接地气,群众能够欣然接受。共计发放《致武汉来陕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聚会不走亲访友的倡议书》《关于取消小丘镇镇区集会、展厅集体聚餐活动的通告》等宣传材料共计18000余份,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把宣传材料做成录音,用宣传车、大喇叭循环播放。

“你们在最危险的地方,辛苦了,感谢你们为小丘父老乡亲做的贡献!”

“大家一定要安心在家隔离,不要辜负党和政府的辛苦付出!”

“我们一起努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这是群众的留言,也是对小丘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认可!

担当使命,主动作为

按照领导包片负责制,刘仁婕将工作地点搬到了阿堵寨村。初期为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尽快确定隔离监测对象是重点。村干部拿捏不准,不知从何下手。作为包村领导的她,带着干部主动上手,对村上外地返乡人员全面摸排,摸清返乡路程,快速核实隔离管控对象,把好了防疫防控第一关。

每天工作节奏紧锣密鼓。白天在各疫情监测点、村组巷道,实地掌握各村防疫防控进展,查看宣传动员情况,寻找典型做法,收集第一手资料;晚上在检查点值班,在帐篷里披着军大衣吃泡面,和同事们开起“头脑风暴”,讨论宣传文案,只为精雕细琢,把每篇文章做到最好。

曾有位老同志开玩笑地问刘仁婕来乡镇工作四个月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她说:“有位退休的老村支书跟我说过八个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不敢说有多大能力,只希望尽我全力,无愧于心,做一个合格的乡镇干部!”

虽然是一名“90后”干部,刚到乡镇工作4个月,但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面前,她始终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充分体现了青年干部的勇敢担当和社会责任,把青春和梦想,深深扎根在小丘这片热土上!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