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耄耋冒寒送椪柑 致敬医护暖心田

校医院 2020年03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一个多月来,校医院全体人员都在为新冠肺炎疫情奔波忙碌着,严防把控,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预检分诊、仔细询问,生怕漏掉任何一个蛛丝马迹的症状线索。院感防控全院动员,以科室为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为校园筑起安全屏障。

医护工作者的行动,让患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连日来,校医院每日接诊患者200多人,90岁高龄的退休教师靳晋,就是众多患者中的一位。他非常关注牵挂校医院医护工作者的健康安全。

       2月27日上午,为了表达心意,老人家冒着严寒,骑着小三轮车,匆匆赶到与医护人员约定见面的科学园实验室,原来他在这里给西区校医院的每一名医护人员都准备了一箱椪柑。

 “靳老师,怎么没穿外裤啊?不冷吗?”看到他仅仅只穿着毛裤,在场的医护人员关切地问。

 “你们抗疫情工作那么忙,听说你们马上到,我怕来晚了耽搁你们的时间,出门一着急,就忘了穿外裤了。”靳老师说。

 听到这,泪水在医护人员的眼睛里打转……

“我身体好,不怕冷!怕热!”靳老师打趣道。

他用颤颤巍巍的手,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椪柑,交给了医护人员。

大家连忙道谢,靳老师却说“应该谢谢你们!你们防控疫情,保卫校园安全最辛苦!我只是表达一点点个人对你们的感谢而已。”

礼盒中一个个橙色的椪柑,透着微光,闪闪发亮。

有这样的老同志守望关怀,校医院全体员工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

“为避免交叉感染,大家在就诊时拉开了距离,但共同抗击疫情的目标又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从患者一声声‘谢谢’中,我们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一位校医院的医生说道。

这个春天,不仅有逆行白衣天使的守护保卫,也有患者给予医护人员的关心挂念,这种绵绵情谊如一股热流,常驻心田,温暖你我。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