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领头羊计划高校联盟师生共战“疫”

动科学院 王雨菲 2020年03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个没有返校的开学季,我校领头羊计划与领头羊高校联盟的全体师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延迟返校的特殊时期,坚决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精神,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线上学习氛围。

2月29日,来自我校及山西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宁夏大学、扬州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11所领头羊计划联盟高校的老师们对武汉、全国,乃至世界的防疫工作予以声援,并对同学们新学期的网上学习予以期望与祝福。

与此同时,我校领头羊计划学员也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扬州大学、西南民族大学10所高校的学员代表联合,共同录制了同心战“疫”倡议视频,倡议广大学生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离家不返校,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充分利用资源,坚持学习,专于积累,积极传播正能量,做守护学校与祖国的“领头羊”!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领头羊联盟高校老师和学生们也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疫”大军添砖加瓦。在网上教学开展过程中,我校领头羊计划校内指导老师富俊才教授面对全新的教学模式,60岁的他迎难而上、勇于探索,全力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向年轻教师传授授课经验,真正实现了教书育人与传帮带的有机结合。此外,在我校动科学院和扬州大学动科学院各自持续开展的“动听·导师说”专题板块,刘国世教授和王梦芝教授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线上学术对话;我校杨红建教授和甘肃农业大学马友记教授分别开展了线上指导,为农户提供私人定制化服务,为特殊时期的养羊生产保驾护航。

我校领头羊计划学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这次疫情的看法和感受。动科193黄一洪同学说:“身为非医学专业的大学生,我想我们能做的,首先是正确认识和了解这次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添乱。有能力者,应积极加入到家乡、社区的防控工作中,力不从心者,自觉在家隔离,充实提高自我,为未来投身祖国伟大建设补充能量。”

相信在我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防疫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重聚,开启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