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校医院在行动:狠抓细节管理,强化院感防控

校医院 齐莹 2020年03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积极应对学生复学后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校医院进一步细化了院内感染防控工作流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为了做好患者的分流和风险管控,校医院目前采取三级预检分诊制度。进入医院先由分诊台护士进行一级分诊。检查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和症状并登记个人信息,如就诊患者较多,分诊员会采取限流措施,在医院门外1米线等候进入。病人挂号后进入诊区前,由分诊医生进行二次预检分诊测量体温、询问症状等,并负责将患者引导分流到各个诊室,减少患者聚集,缩短等候时间,提高就诊效率。进入诊室后,接诊医生对患者进行第三次测量体温等检查,并在就诊病例系统记录。

为了将标准预防理念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做到精准操作、规范防护,副院长陈淑珍带领院感小组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手卫生、七步洗手法、环境消杀、疑似病例处理流程等院感培训及考核,并一人一卷一记录,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医务科科长金学英和护士长王娟对院内各个诊室进行了排查,将功能分区进一步合理化,并对来就诊的患者进行洗手、通风及垃圾分类的指导。保健科科长齐莹与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对一防护服穿脱的培训,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咽拭子采集培训,发现问题立即记录指出改正。

医护人员表示“防护服看似穿脱容易,但是实际做起来确实很难,尤其是脱的时候,有很多细节,一旦污染后果不堪设想”。通过这段时间的强化培训,从看似简单的洗手到需要精确计算的消毒液配比,从各种环境下消毒液的使用到复杂的防护服穿脱技巧,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不断地学习和进步,力求操作精准规范。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也正得到有效控制,为了做好下一步复工复产复学的工作,校医院在积极做着准备,丝毫不松懈,狠抓细节管理,强化院内感染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