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34期) | 中国农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在抗“疫”中守初心 担使命

党委宣传部 闻静超 2020年03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作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强调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学校在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在抗“疫”中守初心、担使命。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确保支部活动不下线。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师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职责,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日活动。生物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优秀党员领学”活动,开展文献讲座直播,关注人数达3100余人,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报道;资环学院强调教职工党支部战斗在前线,成立16个联系组,党支部实现“包系”、“包年级”、“包人群”做好学生工作。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助力在线教学督导工作,理学院党委教工数学第一党支部牵头做好在线教学平台调试、在线教师培训、密切联络学生等工作,保障全校3000余人次数学公共课和专业课教学的在线课堂平稳运行。

二是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党员教育不断线。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党支部突出强化主题党日活动的思想教育功能,多个教工党支部在“全覆盖 双提升”中主动联系结对共建大学生党支部,通过电话、网络等途径开展谈心谈话,关心关怀学生党员思想状况,引导学生树立坚定信心,与学生共克时艰。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动科学院党委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工作指南》,统筹指导党支部落实落细“七个有力”,确保党员教育不松懈、组织生活不断线。生物学院成立在校生党员临时党支部,制定《在校生党员“战疫”公约》,号召党员遵章守纪、科学防护、积极工作、履责践诺。农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经管学院党委等通过主题征稿活动、线上知识竞赛、录制微视频等主题活动,坚定党员战“疫”必胜信心,号召师生从我做起,合力抗“疫”。人发学院、园艺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锤炼身心,牢记使命”活动,连续21天举办“学理论 强党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资环学院、动科学院等师生党支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师生的抗疫信心。

三是引导责任担当,确保先锋作用不掉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学校各级党组织号召党员勇当“急先锋”,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下沉到防疫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保卫处党支部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发布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战“打头阵、上一线、不退缩”倡议书,党员带头主动放弃假期休息,始终坚守到工作岗位上,为平安校园筑起第一面防疫墙。机关党委号召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到校门口轮流值班,为学校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增添新的力量,在为期5天的首轮值守中,31个单位共计28个党支部的150名党员请战,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带头,多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仍在家乡的师生纷纷亮出党员身份,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同时结合专业优势指导、助力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及脱贫攻坚收官战,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