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上的讲话精神

理学院 张玲 2020年03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16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专题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周志强主持学习会。

院长王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他谈到,总书记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遇到新冠肺炎增加了挑战,取得决胜更需要全社会全员的努力。理学院既有应用型学科、又有基础学科,要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在已有的科技小院、农药减量高效施用等扶贫工作基础上,做好院站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志愿扶贫等工作,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与会老师交流发言。副院长杜凤沛谈到,总书记谈到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学院的农产品安全等相关专业的科研技术可以进一步与贫困地区的农业、农村、农民的需求相结合,扶贫于智、于技;副书记古丽谈到,从会议的规模、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感受到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下一步将继续持续关心、帮助经济困难生,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的学业和就业;教工化学一党支部书记王敏谈到,农民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农产品,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很多农产品滞销,使得扶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及党员的作用,充分调研,积极作为,精准帮扶,为扶贫工作做贡献;

周志强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指明了主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深入的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理学院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要加强党委、党支部、党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堡垒、模范作用,发挥名师效应、高层次人才优势,将教授工作站、教育扶贫等工作做出成效,与此同时还要注重挖掘、积累已有的脱贫攻坚案例,做好宣传、讲好故事,带领更多的师生加入到这场硬仗中,我们要坚信,只要全党全国全社会众志成城,精准施策,奋力拼搏,脱贫攻坚战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

全体党政班子、工会主席、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