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后勤保障处:细节服务助力防控大局

后勤保障处 吴杰 肖志刚 2020年03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疫情防控以来,社区不断从细微之处入手,解决大大小小实际困难,维护居民安全,温暖职工之心,扎实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月10日上午8点半,社区居干发现东区西北门自动杆不能正常运行,立即报告了这个情况。几分钟后,物业工作人员就赶到现场立即进行了修复,确保门岗顺畅通行,避免产生门岗人员聚集的风险。疫情防控以来,物业管理中心从细微和细节入手,解决了许多这样看起来小之又小的事情,不断服务着重中之重的疫情防控大局,获得了居民点赞和信任。

  

消除异味,防疫执勤环境更舒心。3月1日正在东区西北门门岗执勤的物业管理中心杨建成闻到了浓浓的臭味,过往居民和行人同样反映,臭味刺鼻,让现场执勤的保安、居干和街道干部无法安心工作。杨建成立马寻找臭味的来源,很快锁定臭味来源自于门岗出车道上的一个污水井豁口。第二天,他就找来了一块厚地毯将豁口盖住,有效防止了臭味溢散,清新了空气,让门岗执勤更安心。

平整门岗路面,增设安全标识。东区西北门岗亭旁边较窄,附近有颗大树的存在树坑“陷阱”,很多居民出入时会不小心踩中磕绊到。为此,物业管理中心联合绿化环卫中心,运来了沙土将树坑周围填平实,极大方便了来来往往接受防疫检查的居民。岗亭旁边有个小台阶,居民骑着自行车和电动车过往容易打趔趄。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皇甫国胜主持召开东区社区防控指挥部视频会,就此事进行专门部署。物业工作人员迅速带人把台阶处理平整后,又用油漆划上了警戒标识和减速标识,写上了“注意安全”四个醒目大字,从此经过的居民再无打趔趄的现象。

修补低矮栅栏,校园防疫更安全。除大门门岗外,社区的围墙栅栏也是一道重要的安全屏障,但是由于个别地方栅栏矮、空隙大,居民反映有人翻越栅栏进入学校教学区,给校园防疫带来安全隐患。物业管理中心立刻派人对家属区周围、家属区与教学区之间的围墙栅栏进行排查,对问题明显处加装栅栏堵漏,共计堵漏长度达100多米,减少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 

搭建爱心帐篷,改善执勤环境。过了春节,雨雪天气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利影响。雨雪大,天气冷,执勤条件十分艰苦,执勤人员一直曝露在外身体很难承受。为此,物业管理中心联合多个部门单位,群策群力改善门岗执勤条件。2月13日晚暴雪预警,为抵御即将到来的风雪天气,居委会从街道协调来了帐篷,物业管理中心连夜在东区西北门门岗组装搭建帐篷,十三个大男人一直忙碌到凌晨,在疫情防控一线一起过了一个特殊的“情人节”。三村南侧联合门岗是临时搭建的疫情防控执勤点,没有岗亭,执勤人员直接曝露在恶劣天气下。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帐篷物资无从购买的局面,物业管理中心运行一部王德忠主任立即求助绿化、饮食、水电暖和体育场馆等部门单位,有的支持资助帐篷和人力,有的支持地毯,有的支持门帘,有的安装电路,很快一个爱心帐篷就搭建起来了,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