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草业硕士党支部举办“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线上微党课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汪磊 2020年03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草业硕士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开展以“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为主题的线上“微党课”党日活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集体讨论疫情防控现状,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党日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齐心协力,投身抗疫阻击战。支部党员同志围绕疫情防控现状展开讨论,大家积极发言。

孙翔云同志谈到,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动员各级党组织到乡镇和基层社区排查走访宣传引导,使防疫的工作能够迅速开展。这是一场每个人都参与的战“疫”,有人承受着病痛,有人失去至亲,更多的人在焦虑与庆幸的复杂情绪中尽一份力,期待摘下口罩的日子早点到来,爱和希望一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家在湖北荆州的周程阳同志讲述了湖北疫情的情况,感谢全国人民对湖北的积极援助,更感动于学院以及导师、同学的关心。自己身为党员,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家人科学防疫。

陈菲同志感动于疫情中奋斗的在一线的“90”后,谈到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和担当。她说现在的“90”后都已经长大,成为了社会坚强力量,我们要勇挑重担,勇斗风险,做勇敢的逆行者,以战“疫”中逆行的他们为榜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欧成明同志向抗“疫”一线的人员表示了自己真挚的敬意,在困难面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度时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性。他表示在假期要安排好学习任务,术业有专攻,作为草业人要争取在专业领域做出贡献。

大疫面前显担当,栉风沐雨见初心。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体现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疫情发生后,支部党员通过各种途径为抗疫踊跃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战胜疫情,乃至整个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党旗高高飘扬,定能汇聚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