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一声“师弟妹” 满满关爱情——北京校友会为母校在鄂学生寄送医用口罩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年03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口罩收到!感谢校友会,感谢各位师兄师姐。”

这是近几日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收到的最多的一句话。这份感谢,来自于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主战场湖北。 

此前2月25日,北京校友会发出“真情战‘疫’共克时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众筹倡议书”。众多中国农大校友深深挂念疫区人民的安危,积极参与众筹活动,截至 3月3日22时倡议结束,共有385人(396人次)参与,共众筹909份、104565元。 

北京校友会一直牵挂着在鄂的在读学弟学妹们,为了让众筹资金有效地用于最急需的地方和人员,为帮助目前在鄂的母校在读学弟学妹们做好防护,经与母校、校友工作办公室沟通,北京校友会决定使用本次募集的专项校友爱心款,采购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免费发放给学弟学妹,发放标准20只/人。 

在读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群接龙334人次,剔除重复登记、非湖北籍等,共计319人(2人手机号错误),约占在鄂学生总数的六成。 

3月7日,北京校友会根据疫区可收快递情况,陆续为在鄂师弟师妹寄递口罩,截至3月16日,已快递307人,个别地方目前快递接收受限,尚有10人未快递,待可快递时将第一时间发放到学弟学妹手中。 

此外,北京校友会了解到,母校教育基金会近段时间正在尝试为困难学生寻找口罩。为此,经研究,北京校友会决定为89位困难学生按照20只/人捐赠口罩,目前除1人未快递外,均已快递完毕。 

“口罩已收到,疫情严峻,身处疫区,承蒙校友会关爱,由是感激!我定努力学习,日后报答社会。” 

“口罩收到!看到‘师妹’的时候真的很感动,多谢各位师兄师姐”。

…… 

在鄂师弟师妹收到口罩后,纷纷留言北京校友会,表达对校友的感激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为在鄂学弟学妹和困难学弟学妹捐赠口罩,校友工作办公室会同母校各学院一一联系在鄂学弟学妹,得到学校老师和各学院辅导员的大力支持。 

其中,一位辅导员留言称,“目前在鄂在读学弟学妹已陆续收到各位校友学长学姐捐赠的口罩,委托我向各位师兄师姐表示感谢,感谢各位师兄师姐给的温暖,中国农业大学永远是我们的家”。 (作者:马学玲 中新网记者 我校人发学院2009届毕业生)


农小友快评:世间有两种农大人:正在校园的,和曾在校园的。空间上他们在母校校园内外,但心却始终紧紧连在一起。校友寄去的不仅仅是口罩,更是一粒粒种子——待它们生根、开花,最终结出的果实亦会继续传递给校园内外的师弟师妹。今日学子,明日校友。当同学们有朝一日离开母校成为校友,这样的关爱也将会一直传承下去。如此循环往复,校园内外的连接愈加紧密。

你我的农大,共同的家园。我骄傲,我是农大人!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