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社会服务处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

社会服务处 屈影 2020年03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3月18日下午,社会服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门所有其他同志一起通过钉钉平台专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重要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杜金昆主持。

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王福军副处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他谈到,在疫情期间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要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本领,合理有效地利用网络平台及资源,勤于思考、开拓思路,做好脱贫攻坚和其他社会服务工作。

党支部书记杜金昆领学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明确了今年脱贫攻坚的目标和任务。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作为学校统筹协调定点扶贫和其他扶贫工作的协调部门,他认为:社会服务处全体同志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扎实做好定点扶贫镇康县工作,积极谋划、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学校的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在交流发言中,副处长陈思睿谈到,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保持临战状态,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副处长卜洪震也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经验,他表示,要坚决落实好国务院扶贫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针对镇康县扶贫工作的实际需求,及时调整扶贫工作重点,帮助镇康县找短板、补短板,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我校定点扶贫工作。

此外,参会人员还纷纷表示,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取得了明显的实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党员同志也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让党旗在同心战疫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高高飘扬。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