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农学院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农学院 李珊 2020年03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期间党支部活动的要求,更好地在抗疫期间展示党员风采,在危机之下体现青年担当,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特组织开展了“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组织生活不掉线,防疫党建两不误。

支委会预热,做活动部署

3月8日晚,支部委员会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支委会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中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各自分享了学习体会以及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支部纪检委员霍美英分享了当地消毒液工厂和周围亲朋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的事迹。支部组织委员赵天瑶深处疫情一线,亲身讲述了湖北人民的自我牺牲、医护人员的英勇坚守、驰援战士的执着奉献。支部宣传委员高永泽谈到面对此次疫情,90后、00后坚守者比例显著升高,号召大家都要主动担当作为,向他们学习。支部书记、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杨勇琴向支部会成员讲述了本支部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以及先进事迹,号召支部委员会以及全体党员带头学习先进事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作为、争做表率。

会议还主要就教育部关于校园管理的“5个一律”精神进行了学习,对低年级学生网上听课、毕业年级论文撰写进度以及全体学生的生活情况反馈进行了部署,研究了疫情期间发展党员和谋划新时代“样板党支部”创建相关工作等事宜。


党小组牵头,交流全覆盖

3月9日,按照党支部委员会部署要求,本次“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小组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 

第一党小组于下午1点开展线上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最后的攻坚阶段,应该全面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学习了支部成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分享了疫情期间的个人生活、学习情况以及疫情期间的感悟体会。

第二党小组于9日晚召开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赵天瑶向组内党员传达了支委会会议精神,同时作为在鄂学生,向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所思所闻。她表示,正是因为强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才更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大家表示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满满,并一定坚决落实学校各项举措,确保安全返校。

第三党小组于晚上6时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分子宋超利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抗击疫情的事迹,预备党员蔡思阳号召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强调疫情期间思政教育的重要性。杨勇琴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校园管理的“5个一律”精神,询问了组内同学有无因疫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情况。党小组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印发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材料》。积极分子张盾谈到,“面对疫情大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同心战疫就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湖北籍学生,感触最为直接,我们要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


党建带团建,党员带团员

最后,本次活动按照党带团建、党支部带团支部、党员带团员的原则,党支部将会议精神传到到团支部。团支部会议于3月11晚召开,支部预备党员、团支部书记姜宏伟向部分团员传达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精神,在前期线上统计各团员身体健康状况的基础上,视频询问同学们家庭情况、学业情况,统计大家居家期间的问题等,积极分子甄思寒跟大家分享了身为中共党员的父亲自春节以来在社区抗击疫情的事迹,他表示:“正是有党的坚强领导和无数的基层联防联控工作者,我们当地的疫情才能在萌芽阶段就被消灭了。”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