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继教学院后勤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继续教育学院 熊文 2020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己亥岁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继教学院培训楼作为学校留学生的住地和学校健康观察区之一,无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学院坚决贯彻学校党委指示,按照“高度重视、全力投入、联防联控、科学处置”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以副院长吴志刚为代表的后勤工作团队,在前期多数人因防控要求不能返京和被隔离观察的情况下,克服人员严重不足的困境,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严格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学院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定制度、购物资,防控工作赢主动

1月22日,也就是武汉封城前一天,吴志刚组织后勤服务人员,通过网络、超市等各种渠道抢购了一批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控物资。1月23日,设立24小时值班制度,设置培训楼值守岗位,加强培训楼出入管控。1月24日,年三十,吴志刚与父母匆匆吃完一口中饭即赶到学院,与后勤服务人员一起布置学院健康观察区工作,除夕夜看望值班人员。也是从这一天开始,吴志刚还担负起了学院全体职工健康每日一报工作,每天了解记录每位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动态变化,及时向学校统计和上报数据。每日健康打卡从未间断并延续至今。

发口罩,测体温,细微服务暖人心

学院培训楼寒假期间仍有60余名留学生住宿,这些留学生来自十几个国家,分属于3个学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做好留学生防控工作,保证他们的健康平安至关重要。吴志刚和他的后勤保障团队,严格按照国际处和学院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和服务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向留学生们宣传疫情形势,讲解最新的防控措施和要求,提醒他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学院防控工作;二是为留学生配发口罩,每晚定时逐个宿舍查房、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记录,全面及时掌握每个留学生的健康状况;三是从1月24日起,每日两次对培训楼公共区域进行通风消毒,特别是对留学生居住楼层的厨房、过道等公共区域每天重点消毒;四是针对留学生每天去食堂用餐、去实验室工作、或去操场运动、取快递等原因造成出入比较频繁的情况,为加强管理,为留学生每人发放了临时出入证,每次进出都要查证、登记、测体温。正是因为细致入微的服务,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纷纷表达感谢,并自发地要帮助做点儿事,和中国人民一同抗“疫”。

肯吃苦、能战斗,连续奋战显担当

1月24日,学校决定征用学院培训楼部分房间作为备用的健康观察区。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这天也恰好是吴志刚40岁的生日,直到1月29日,吴志刚和他的后勤团队一直在布置健康观察区。健康观察区的硬件条件、设施要求不断在完善改进,60余个房间的家具、物品反复搬运,同时要反复保洁、消毒。五层楼、没有电梯,连续三天,吴志刚和他的后勤团队,硬是凭着肯吃苦能战斗的拼劲韧劲,出色完成了任务,最后通过了校医院的检验和校领导的肯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