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1期) | 中国农业大学全覆盖“五坚持”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宣传部 李洪栋 2020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坚持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域覆盖,有力有序开展各项防控措施,奋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坚持党政领导率先垂范。党委书记、校长和校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岗值守靠前指挥,校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党委印发《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为全校上下抗疫防疫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坚持每日研判有的放矢。学校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六个专项工作组,由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校领导担任负责人,统筹人员排查、疫情处置、防控保障、教学安排、宣传教育和校园督导等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成立二级领导机构,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工作部署。各工作组每日研判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及时发布工作通知,及时报告信息。三是坚持师生为上做好服务。学校千方百计协调医疗设备、器材购置使用,为医务工作人员、校园保安配备口罩,确保一线值守人员安全。组成工作专班,与在鄂及由鄂返京的172 位教师进行“一对一”联系,确保信息通知、政策解释、心理辅导等工作落实到位,将组织的关心关爱送达每一位教师。基层党支部实现防控工作“包系”“包年级”“包人群”;利用钉钉、微信、QQ、问卷等工具完成“点对点、一对一、数对数”的摸排及通知工作。四是坚持广泛动员众志成城。学校升级校园安全管理,校园重点领域每日消毒,加大人员进出校门、宿舍楼管控力度,严防输入性疫情;建立完善人员健康、流动情况每日报告制度,研究制定延期开学后续工作方案和各项工作计划;加强社区管理,做好社区在职、离退休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校长致信湖北省学生,表达学校对在鄂同学的牵挂、祝福和支持,各学院通过家书、通知、提示、承诺等形式及时向师生传达学校工作要求。经管学院付文阁教授发表公开信,号召农业企业家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作为,保障农产品、农业生产物资、稳定价格,为防疫抗疫做出贡献,倡议得到诸多校友企业家支持,《光明日报》《新京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五是坚持校园督导不走形式。督导检查专项工作组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日志,形成东西校区日常巡查制度和电话随机调查、一线工作人员随机访谈等机制,利用纪检系统防控工作微信群、党风监督员工作群,及时了解掌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

截止目前,学校校内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