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4期) | 中国农业大学多举措落实中央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更实更细

党委宣传部 李洪栋 2020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月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调整防控机构压实责任。根据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和组成人员进行调整,组长由书记、校长担任,成员包括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委常委。领导小组下设的工作组由六个增加至七个,包括综合协调组、人员排查工作组、疫情处置工作组、防控保障工作组、教学科研工作组、宣传教育工作组、监督检查工作组,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职责。二是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严防输入性疫情。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力度,校园区域和家属区严格实行进出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做好全校师生全口径往来信息统计,做好返京人员服务管理,加强留学生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提升食堂餐饮卫生标准,确保食品安全。对北京建设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等校外单位单独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加大防控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条件保障,设立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加强医疗费用保障,备足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做好校医院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防护工作。按照标准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场所,管好、用好隔离观察场所。加强学校网络办公和教学建设力度。四是进一步落实延期开学要求,确保“停课不停学”。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制定完善延期开学各项工作预案。部署和指导开展网络课程教学工作,鼓励教师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及其他网络平台开展教学,确保师生“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