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5期) | 中国农业大学强化督查检查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党委宣传部 王珊 2020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重点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学校采用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四次专题会,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人员排查、疫情处置、防控保障、教学安排、宣传教育和督查检查等工作。二是成立监督检查工作组,压实工作责任。学校专门成立监督检查工作组,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组长,负责对各单位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督查学校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日志。全校45位专兼职纪检干部全部行动起来,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及时了解掌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三是领导带队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东西校区的校医院、学生宿舍、家属区、食堂、校门及继续教育学院培训楼等重点场所,现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对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多种方式并用,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建立东西校区日常巡查制度,对楼宇防控、校门管理、隔离防控等情况进行巡查;对校外学生进行电话随访,询问健康状况及是否已经了解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叮嘱要严格按学校规定做好疫情防控;电话问询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了解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强调工作责任落实;利用纪检系统防控工作微信群、党风监督员工作群了解通报各单位防控工作情况,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