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11期) | 中国农业大学“四个起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党委宣传部 王珊 2020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责任,精准策划、创新载体、多措并举,采取“四来”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切实加强舆论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合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精心组织部署,宣传教育体系“建起来”。学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专门成立宣传教育工作组,负责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信息发布及舆情应对与引导。党委宣传部成立战“疫”专题报道小组,策划“同心战‘疫’”专题报道。各二级单位82名宣传员共同挖掘学校一线疫情防控措施与成效,形成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合力。

二、策划专题报道,师生抗“疫”故事“讲起来”。围绕重要节点,聚焦重点人群,学校通过新闻网、校外公告、官方新媒体等校园官方渠道,同时积极联络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微言教育、新京报、今日头条等强势媒体,宣传在面对疫情时教学、科研、医疗、校园管理方面的具体措施,报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加强正面教育,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学起来”。学校通过“学习路上”微信企业号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推送给全校师生,引导师生增强信心、科学认识、理性发声。围绕疫情防控、中央一号文件,将相关材料汇编成两期《学习资料》,为校院两级中心组和党员、师生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提供便利。策划“讲好农大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推送,激励广大师生发扬百年优良传统,团结起来同心战“疫”。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契机,推动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四、加强舆情管控,网络舆论阵地“管起来”。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加强舆论引导,加大监管力度,为师生创造清朗的网络舆论空间。发动信息员、辅导员、学生党员和骨干、教师党支部书记等队伍,有效做好舆情管控。扩大舆情监测预警范围,24小时监测全网涉校舆情。密切关注师生对疫情相关信息的认识态度,教育引导师生理性发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针对各类突发舆情,及时核实处置,维护学校形象。疫情发生以来,编制舆情专报1期、周报4期、快报2期,实现负面舆情早发现、早处理。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