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18期) |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组织停学不打烊,助力疫情防控做榜样

校团委 马紫威 2020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以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为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引导广大学生科学理性关注疫情,丰富同学假期生活,及时有效搜集并反馈学生心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做“引领者”,积极引导广大同学科学理性关注疫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会、研究生会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国农业大学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中国农业大学致全校学生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同学冷静理性表达对重点疫情区域的关注和支持,身体力行的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和协助工作,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做表率、亮身份,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通力协作,开展“31省区市学子为武汉加油创意作品征集”和“战‘疫’日签”系列活动,表达农大学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和对祖国和武汉的深情祝福。

二、做“创新者”,丰富线上活动形式,多角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发起“CAUer的‘宅家’打开方式”线上征集活动,发掘特殊时期农大青年生活的“高光”时刻,内容包括基层服务、学习方法分享、亲情交流、厨艺小展示等,展现农大学子的积极乐观精神风貌,陆续推送7篇合集。研究生会推出《CAUer假期提升指南》,内容涵盖看文献、读经典、学思想、练英语、强技能、听音乐、做运动、看电影、看综艺等多个部分,为广大同学提供居家行动参考。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也结合本院优势和专业特色,持续开展了直播课程、文献讲解等学习科研活动;创意征集、接力祝福等为武汉加油活动;疫情科普、知识问答等科普活动;学习和生活打卡、线上游戏等课余活动,助力广大青年在防疫攻坚中保持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全面发展。

三、做“服务者”,聚焦学生实际需求,及时开展调研反馈

学生会、研究生会聚焦广大同学广泛关注的学业、毕业和就业等相关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的权益服务工作。研究生会充分依托研究生权益平台,广泛收集汇总广大研究生同学在延期返校期间面临的各类问题,梳理后提交研究生院(研工部)等相关主管部门。转发涉及研究生“研问研答”系列推送7篇,涵盖招生、培养、综合管理、学位、培养计划和选课、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等方面,着力解决同学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