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24期) | 中国农业大学多举措确保理论学习不断线、创新方式有实效

党委宣传部 王珊 2020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农业大学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务求学习实效,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线上学、丰富资源助力学等方式筑牢师生思想防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氛围不减、学习动力更足,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氛围、凝聚力量。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示范引领做先锋。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开展理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2月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此外,学校领导班子还通过线上学习交流、及时跟进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为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谋划学校改革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党员干部线上学,战“疫”学习两不误。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做到疫情防控、理论学习两不误。工学院党委通过网络平台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通过腾讯视频召开视频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通过阿里钉钉视频会议系统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交流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中心组线上学习,各中心组成员研读学习资料,重点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学习、结合防疫和新学期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撰写心得体会。

三是丰富资源助力学,思想防线筑得牢。学校通过编制学习资料、微信推送学习内容等方式助力师生开展理论学习,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工作部署、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规范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等内容,学校编制三期电子学习资料,及时发送给全校师生。通过“学习路上”微信企业号,第一时间向师生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通知、中央媒体权威评论解读、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动态等内容,明确学习内容,提供学习便利,形成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