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姚炳乾:党性在战“疫”中锤炼

动科学院 李晨阳 2020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不管是对于陕西省洛南县这座小城,还是对于动科学院辅导员姚炳乾的三口之家来说,今年,都是一个别样的年。

“我有着多年丰富的公安工作经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这是姚炳乾的父亲在请战书里所写的一句话。身为人民警察,身为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他始终坚守一线,自疫情爆发到现在,未休息过一天。而父亲的这种精神也深深影响了姚炳乾,让他希望尽己所能地去帮助父亲,在守护这个小小的家的同时,去奉献这座温暖的城,在战“疫”中出一份力。

疫情爆发以来,姚炳乾时刻关注着社区动态,及时咨询社区防疫志愿工作。1月31日,其所在的林翔小区设立疫情检查点临时党支部,姚炳乾任组织委员,与其他党员同志们一起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工作。

登记人员出入、监督车辆出入、劝返未戴口罩人员、协助使用体温计、宣传防疫知识……虽然工作开展的过程中,难免遭遇不理解,但对有着四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姚炳乾来说,他总可以耐下心来,以友善的姿态去解决这些问题,帮助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2月18日,县里要求各单位党员同志向所在社区报到,做好社区防疫服务工作。林翔小区50余名党员立即到社区进行登记工作,作为临时党支部的支委,姚炳乾及时录入所有信息,汇编成册,并根据登记信息协助完成人员分工,帮助组建管控维护、检查监督、疫情防控宣传、情绪疏导、应急保障五个工作组,制作宣传彩喷,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在空无一人的大马路上,一辆宣传车以时速15公里的速度缓缓驶来,驾驶员正是姚炳乾,今日的工作依旧忙碌而充实——将上级防疫政策和居民防疫措施通过喇叭告知每一位社区居民,为执勤点送水,为偏远住户送物资……“非典那年我尚且年幼,记忆不多;今时今日,疫情当前,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该成为一名战士,在需要的地方,随时贡献自己的力量!”姚炳乾说。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社区一线的姚炳乾依旧忙碌,而他也和自己的“战友们”、学生们共同期待着疫情结束,期待着城市复苏,期待着学校相聚,期待着春天的来临……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