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理学院教工化学一支部为老先生送温暖

理学院 段红霞 2020年03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样板党支部、教工化学一支部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前,支部党员了解系里师生的问题和需求,持续开展为老先生送温暖的活动。

据悉,化学一支部的党员同志主要是与农药学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农药学是我们国家的重点学科,是老一辈农药学前辈创立并逐步发展壮大起来的。一直以来农药学科有着优良的爱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化一支部所辖有多位超过90岁的学科专业老先生,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保姆回家无法按时返京,给老先生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在支部负责人王敏教授的带领下,支部委员和支部党员号召大家积极捐款献爱心、送温暖,由支部党员张红艳、杨新玲、邱立红等帮助老先生购置日常所需的蔬菜、水果等用品,同时根据老先生们提出的不同需求,在疫情非常时期时刻关心、关爱老先生,感恩老先生为农药学学科做过的贡献。王敏说道,特殊时期,老先生购买菜、水果有诸多不便,大家在了解情况后都纷纷积极响应,能及时的帮助到老先生,很有意义。

老先生在发来感谢信中表示,在此严峻的疫情期间我们宅在家中就能享受如此美好的生活,真是感激不尽!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