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动科学院召开在鄂学生座谈会

动科学院 蔡荣烺 2020年03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7日下午,动科学院通过在线会议平台组织召开湖北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及全体辅导员与28位身在湖北的同学进行了视频连线,了解他们在防疫、生活和在线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和感受,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座谈会由学生管理科科长徐威主持。

辅导员们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学院有关资助、心理、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及工作安排,同时介绍了为助力居家学习开展的如“寄送学习材料”、“线上答疑坊”等一系列活动。

随后,同学们就日常生活、学习科研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于在疫情期间持续收到学校、学院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鼓励及帮助的感谢,期盼早日回到校园与师生相见。尤其是校友会及时寄送的口罩等物资,以及研究生院和动科学院老师的关怀。2016级本科生胡玉玲表示,假期把电脑留在了学校,学院老师及时帮忙取出邮寄到家,让自己的学习、科研方便了许多。研究生张统雨同学表示,随着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自己到当地畜牧企业进行了生产实践。交流过程中,学院老师就同学们所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认真解答,并鼓励大家要与学院保持密切沟通,共同解决可能存在的各种困难。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疫情对于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挑战,对于社会在短期内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但是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支援湖北,与疫情作斗争,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同学们百分之百地执行了学校的要求,使得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希望大家不要着急,提高自身的意志力和自觉性,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按质按时地完成在线学习课程。他叮嘱毕业生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争取尽快完成毕业论文。待疫情结束,大家早日在美丽的农大校园重聚。

据悉,动科学院根据北京市及学校要求,建立在鄂学生台账,辅导员一对一联系,掌握学生的真实动态。同时,根据学生生活、毕业、就业等方面的不同需求,学院也举办了“防疫知识竞答”、“导师说”、“就业不断网”等一系列线上栏目,并向湖北籍家庭困难学生及时发放疫情期间临时补助,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帮助学生顺利度过了这一特殊时期。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