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新闻中心 2020年03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学校纪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第1次全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全会精神、部署纪委2020年度工作计划、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主持。

秦世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重要遵循。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深入、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要求为主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宋明志对纪委2020年度工作计划作了全面部署,重点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政治监督、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提高制度执行力做细日常监督、围绕推进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围绕彰显“严”的总基调规范执纪问责工作、围绕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强反腐败工作、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精准执纪协助职能、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八个方面,对工作计划清单任务分解作了进一步详细说明,并要求专兼职纪检干部结合工作职责贯彻落实。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秦世成强调,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细抓实,坚决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既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从严从细从实加强对学校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做到同开展双胜利;又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学校以及各个单位、各项事业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及实践,要切实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做好今年学校纪律检查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作出积极贡献。

全体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