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疫不容辞 默默坚守“——走进教师眼中的后勤防控

后勤保障处 2020年03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一位留校任职数十载的资深教师,他眼里后勤防疫真的“安心”吗!让我们一同走进他眼里的后勤防控保障。

庚子早春,新冠肺炎突如其来打破了新春祥和,每个人都被卷入了防控新冠的战“疫”之中。作为学校一名教师,从年初二就要求到岗参与防控工作,也看到了后勤防控人员的点点滴滴,给与我们很多感动。“疫不容辞 默默坚守“这是形容后勤疫情防控工作最好的写照!

整洁的校园:今年的早春春寒料峭,几场春雪是近年来没有的,厚厚的积雪给大家带来了出行的不便。雪后清晨当我走入校园时,看到的是后勤员工清理出的整洁干道。虽然比往日清洁面积减少,但主要道路的车行道和人行道均能够通行。随后的校园里垃圾转运有序,主要干道清洁整齐……这一切的背后使我们感觉到后勤人默默的坚守。

走心的食堂:虽然学生不能返校,但住校学生的衣食住行仍需保障。返校学生告诉我说,和一餐厅的饭菜是他们冬日的温暖;住在东区的老师告诉我,公二食堂的外送帮助他们解了燃眉之急;留观在建大的学生告诉我,每顿盒饭都是食堂师傅们送来,不断调整口味,自己已经长胖了许多……这一切的背后使我们感受到后勤人默默的坚守。

寒风中的门岗:住在家属区,从防控伊始见证了后勤物业的辛苦。在凛冽寒风里、在漫天飞雪中他们日夜值守,为小区守护一份安宁与健康;不断提升的疫情防控要求,考察着他们的应变,出入门条、出入卡、出入车证,一份份细致入微的工作让我们有了更加安全的保证;有序组织的快递、人性化的校区安排,让我在防控之余再一次感受到“一家人”的情谊……这一切的背后使我们感觉到后勤人默默的坚守。

温暖的房间:乍暖还寒的天气,居家防控的模式,温暖的房间里春意浓浓,一切归功于热热的暖气,通畅的水电。所有的生活便利来自于后勤员工的辛勤付出,认真的巡察,适当的调温,及时的维护……这一切的背后使我们感觉到后勤人默默的坚守。(潘彩清 摄影 后勤处 供图)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