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惠静:总书记故乡的抗疫先锋

资环学院 周杨雨航 2020年03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病便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在白衣战士用血肉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的同时,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也冲在抗疫第一线,守护着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这其中就有资环学院惠静的身影。

惠静是资环学院物营养系硕博2020届博士研究生,作为一名来自总书记家乡的共产党员,在得知陕西省启动疫情一号预警,疫情已经达到刻不容缓的地步的时候,她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她第一时间与村委会会计取得了联系,主动请缨,快速投身于陕西省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当中,成为一名最美逆行者。

惠静所在的村子虽无确诊病例,但还是有人被带走隔离,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附近村民得知此事后都很焦虑恐慌,每家每户都大门紧闭,村民们都基本不再出门。在志愿服务期间,惠静每天按时到村口的设卡点值班,对进村的人员测量体温,之后她也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负责所有返乡、来富(富平县)人员的信息统计,建立居民健康情况排查台账,协助领导进行各种电子信息汇总,及时准确地上报本村的基层信息,提高了基层的工作效率。为了表彰惠静在志愿期间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彰显的志愿精神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村委会也代表全村人民向惠静写了一封感谢信。

当被问及当志愿者是否考虑自身的健康风险时,惠静道:“戴上口罩和手套,做足了自我防护(措施),其他的就没太多想。全国人民都在进行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自己的力量虽微小,但我也想以这样的方式做点力所能及的小贡献,为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点力量!”(资环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