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九三院士专家服务站”农产品走进农大社区

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经 玲 倪红华 2020年03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凌刚主动作为,召集二支社主委经玲、社员倪红华,为农大社区居民配送质高价优的绿色(有机)农产品。

疫情期间,社区居民购买蔬菜没有平时方便,凌刚与经玲、倪红华商议为农大社区居民作实事,解决吃菜难,吃好菜放心菜更难的问题。经与九三学社市委位于密云区的科技助农项目“院士专家服务站”和“原味西红柿”等现代化农业生产基地多轮协商以及农大社区物业(居委会)协调,为农大社区居民配送质高价优的绿色(有机)农产品。

现在,每周由基地配送原味西红柿、草莓和由8~12种蔬菜套装礼盒到小区,“点对点”配送。通过微信群完成产品预定、配送、送货时间、地点等信息。很快第一批新鲜的有机蔬菜就摆上了大家的餐桌。到目前为止,已配送四批,西红柿、草莓、蔬菜礼盒共计485余箱(盒),另外还给有特殊要求的老师快递西红柿和蔬菜礼盒160余箱(盒)。既解决大家买菜难的问题,又帮助解决农村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为了做好特殊的配送工作,密云“蔬菜公园”及“原味西红柿”基地高度重视,克服人手不足以及雨雪天气等困难,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安全采摘,环保包装,严格消毒,保证绿色有机产品的高品质。(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