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物业管理一支部: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后勤保障处 吴杰 胡亚男 2020年03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学校及后勤保障处部署疫情防控以来,物业管理一支部立足本职,牢记防控任务,始终强化党的引领,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把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疫情防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我校东区家属区疫情防控区域分为南北两个片区,涵盖34栋楼约6000多名居民;小区内有大小13个出入口,在支部仅有3名党员的情况下,疫情防控非常困难。物业管理一支部面对如此繁重的防疫任务没有退缩,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3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主动亮出身份,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队伍中;为落实防控工作,支部已召开八次联防联控会议,部署和落实防控工作,采取多种举措,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抓好人员保障才能掌控疫情防控主动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突出抓好全体党员与中心职工、社区干部、街道干部、志愿者和各楼长共同参与的联合防控力量,通过宣传倡导、责任传导,体现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基层党组织职责,号召居民凝心聚力,共同形成防控合力。

 

好的宣传形式就是好的疫情舆论战。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支部党员深入一线,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发放小海报等形式,让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教育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通过党员微信群、楼长微信群和朋友圈等现代媒体的力量,传播正能量。支部书记王德忠每天做群内信息推送,及时发布当日全国、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疫情谣言传播扩散后果和疫情防控相关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等,让居民了解疫情进展,增强自主居家的自觉性和增强科学防控意识、知识和信心。目前,物业管理一支部已经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各类微信推送防控信息800多条。

 

硬件防控陆续推出务实好举措。为了更好的加强硬件防控体系建设,物业管理一支部首先提出了“两区两门”防控举措,确保做到“一人把关,万人莫入”的防控效果。支部先后根据上级指示,临时封闭南区通往教学区的大小13个门,把北区和一汽公司4个门合并为一,通过多次、多方、多轮协商,最终确定南区留出西北门和北区南出口为防控关口。在后勤保障处的支持下,支部书记协调水电暖中心、社区、饮食中心、体育场馆、校园中心和学院路街道,共同努力,搭起值班岗亭,落实值班帐篷,建成一口出入岗,为进一步加强门岗值守打下坚实基础。

 

南北两个社区封闭管理以后,物业管理一支部派出11名管理人员和20名保安配合社区做好24小时值守,严格执行人员进入检测体温和登记制度,并发放车证和人员出入证。截止到目前,已发放人员通行证4950个,车证1900多个,及时鉴别,防止不符合要求的外来人员进入,千方百计堵塞防控漏洞,统筹优化防控流程和措施。

 

每个党员充分发挥先锋作用。消毒是本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支部派出党员杨建成协助绿化保洁部做好消毒工作,每天都要对楼内的公共区域、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垃圾集中收集处、楼道内外、单元入口等区域进行消毒一次,所有楼栋的消杀不留死角;如遇特别需要,还对重点部位消毒每日2次;126个单元责任到人,每天消毒,每天记录,张贴今日已消毒标识,让居民安心放心;专门在社区显著部位设置了9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以便统一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理,防止二次污染和疫情传播。

 在京的职工和家属疫情管理非常重要。党员丁帅除了做好保障房工作外,每天监管集体宿舍110多名职工和家属的测量体温、上报学院路街道;每天配合和监督宿舍管理员对员工集体宿舍公共区域走廊、盥洗室、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毒,做好每日消毒记录;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其它工作。

 

 加强人文关怀,让在岗员工和受隔离的职工感受到支部的温暖。支部安排专人对返京居家隔离员工进行微信慰问、微信心理疏导,购买生活用品,发放慰问品,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确保返京居家隔离职工守得住稳得住,安心居家隔离。

 

一个好支部,离不开一个好书记。疫情防控以来,支部书记王德忠“长”在防控点,吃住在办公室,白天和夜晚都坚持在工作岗位。积极协调各种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力资源,强化防控后勤保障;同时,每天无论多晚,他都会做群内信息推送,及时发布当日全国、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他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全力守卫我校东区社区6000余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团队。物业管理一支部在这场防疫狙击战中充分发挥堡垒作用,让居民安全放心,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