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全国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工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积极行动助力防控工作

动科学院 姬鹏云 2020年03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有效推动复工复产高效进行,“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教职工党支部、院工会等单位积极响应学院防控工作组号召,坚决落实校院党委重要指示和安排,在疫情阻击中充分发挥服务作用。

 

通过各位支委集思广益,支部书记连正兴教授发动各位党员工作积极性,通过各种渠道购买84消毒液、洗手液、喷壶和口罩等防疫物资,给入院办公的教职工发放,对所在办公室进行日常消毒,为办公人员营造了安全的工作环境。支部副书记刘国世教授、党员姬鹏云科研助理积极与学院防疫小组和学校保卫处沟通,按要求办理各项入校手续,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2月4日、19日和3月4日先后三次将液氮顺利供应给学院各个实验室,保障了珍贵资源的长期保存,解决了教师们的燃眉之急。

 

党员张博编写了《办公室疫情防护手册》,从居家隔离、上下班路上和办公期间等多个层面编制了安全保护的措施与方法,有效提升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充分发挥线上宣传的便利性,引导教职工科学防疫。

 

疫情期间,党支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和思想情绪的疏导,支委时刻关注湖北2名教职工的健康和心理状况,引导支部的教职工们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学习正确有效的防疫知识。在系主任孙东晓教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刘国世、俞英、傅祥伟、孙从佼、韩博、张博、姬鹏云等几位党员负责每天报送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41位在编职工和27位编外职工的健康状况、个人及家属是否有接待湖北来的客人、是否有出差计划、是否有返程计划以及返程后自行隔离地点、当天是否入校园工作或是否居住在学校家属区等情况;党员俞英、刘国世对接两位回家过年的湖北籍科研助理,帮助他们解决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微信群+私信+短信+电话”的高度结合和认真负责、保证全覆盖的严肃态度让全系的防疫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动科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