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系列党日活动

动医学院 邵丹 2020年03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学校和动医学院党委的号召,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同心同行 共抗疫情”主题开展精神学习、知识分享、在线讨论和自愿支援防疫捐款等一系列线上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成员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程度以及对公共卫生安全所造成的影响,大家都十分关心疫情的发展以及阶段性的防控进展情况,支部以学习强国等方平台为依托,在前期内部分享许多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文章、视频等,包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生的各种暖心故事;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焦灼状态阶段,党支部在学习群里和班级群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疫情防控工作强信心、鼓士气的相关金句,并就在抗击疫情中全国上下、同心战疫的有力做法发表感想,一同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加油。

虽然支部成员不在抗疫一线,但大家时刻关心着疫情防控情况。据统计,支部成员已通过校内外各种渠道自发为抗击疫情捐款,累计1100余元,人均60余元,同学们希望能够为身处疫情一线和因为疫情受困的人们送去一点点的温暖。

近期,支部组织党员习了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考察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和诊疗救治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党员同志在学习后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

党日活动也坚定了党员同学们服务医疗事业的信心。博士生党员李豪表示,“通过疫情我们清醒地看到,我国医学教育、卫生健康事业基础依然薄弱,公共卫生体系仍有待进一步提高,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关怀,必将提高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的尊重,也必将推动医学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公共卫生事业必将迈向新的台阶。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极大鼓舞了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作即将成为一名兽医行业工作者,我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目标努力奋斗!”

硕士生党员王铂涵在学习后回信后写道:“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这句话刻体现着医务工作者的伟大精神。而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虽不能奋战疫情前线,但我们可以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多关注疫情发展,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人,尽我们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支部成员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带头遵守“五个一律”,不放松,不懈怠。同时也要做到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不负青春韶华,抓紧时间学习专业知识,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毕业后学有所用,为将来兽医行业、社会公共卫生事业等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动医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