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启曦之家:有爱的地方就有阳光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赵静 2020年03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曦之奖学金捐赠项目负责人欧阳莹之女士捐赠20万元在我校设立疫情防控基金,用于支持“启曦之家”的同学们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活动。经过同学们的头脑风暴和线上评审,拟将资金用于疫情期间购买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抗“疫”一线家庭补助和困难补助、抗疫征文活动以及购买防疫物资等。

启曦之家的同学们是谁,为何他们被关爱有加,这背后还有很多的故事。

2015年的曦之奖学金颁奖会,有同学提议成立一个学生社团,大家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欧阳莹之女士欣然接受并把随身携带的2000元现金留下作为社团的启动经费。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的帮助下,将欧阳启助学金和曦之奖学金的获得者组织起来成立了“启曦之家”。

为了丰富启曦之家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欧阳莹之女士每年都单独给予经费支持,资助同学们“搞事情”。在春天,有集体春游,大家共同制定活动方案,制作美食,一起游戏,很好地增进了社团成员间的情谊,又缓解了学业压力;在夏天的升学季,大三的同学面临着保研、就业等诸多问题的困扰,上一届的学长学姐会组织专题交流会,主动为大三的同学答疑解惑,这种互助的精神一届一届地传承下来;在秋天的期末考试周,启曦之家的志愿者们会在圣诞节前后给大家准备圣诞小礼物,组织大家聚餐,共同分享新年愿望,传递美好祝福;在冬天的寒假里,启曦之家会组织寒假读书活动,大家共读一本书,分享不同的收获,在交流中获得共同进步。

欧阳莹之女士给予同学们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支持,更多的是学生成长过程的关注。此次疫情捐赠,欧阳莹之女士希望同学们可以集思广益,通过线上自主评审,决定资金的使用方向。一方面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组织沟通能力,增进相互了解,另一方面可以培养同学们的爱心,更好的帮助他们度过此次疫情难关,并在这个过程中积极的回报社会。

 “从大学入学的第一学期就开始受到欧阳老师和启曦之家的帮助,虽不曾见过欧阳老师,但是没有她,我不可能顺利完成学业,也正是因为有了欧阳老师作为榜样,我才时刻心怀感激,不断奋发向上!”人发学院的邓八千感激地说道。

 “很感谢欧阳老师为‘启曦之家’付出的一切。曦之奖学金是我成长道路上获得的第一笔奖学金,也是一笔鼓励我坚定走数学路的奖学金。如今的我即将毕业,收获了心仪大学的保研offer,感谢欧阳老师,也感谢启曦大家庭的每一个相伴成长的同学。希望大家都能厚积薄发,等风浪过去,迎接光明的未来。”已经成功保研北京大学应用数学的陈然同学动情地说道。

 “作为一名‘启曦之家’曾经的志愿者,“启曦之家”是我大学回忆里,极其珍贵的一个存在。我见证了它的诞生,参与了它的成长。读书活动,春游活动,志愿活动等等,每一次活动的举办都给予了我深刻美好的收获。通过这些活动,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小甜蜜。启曦之家,是我们感受关怀的地方,是我们互助互励的地方,是我们永远怀着感恩之心回忆的地方。”2019年工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何雨铃暖暖地回忆道来。

温暖,是欧阳莹之女士平行传递的一颗爱心;

成长,是“启曦之家”积极迎向生活的一种姿态;

感恩,是大家播下的爱的种子,盛开出的希望的花朵,收获的幸福的果实。

还有很多像陈然、邓八千、何雨铃一样的同学在欧阳莹之女士和“启曦之家”的关心鼓励下取得自己的进步和成长,“启曦之家”也会在这种温暖的环境里不断发展壮大。

延伸阅读:

1997年,一直关注并支持祖国教育事业的香港爱心人士欧阳启先生、欧阳刘锦銮女士(欧阳莹之的父母)决定在中国农业大学捐资设立曦之助学金(以其英年早逝的长子的名字命名),用于资助我校经济困难学生。2001年曦之助学金改为曦之奖学金,用于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年,欧阳彦之(欧阳莹之在美国的弟弟)在我校设立欧阳启助学金,帮助我校来自边远地区的家庭困难学生,每年每个年级资助本科生25人,少数民族预科生2人,每人6000元。二十多年来,欧阳家族对我校学生的资助人数不断增加,奖励标准也不断提高,已有累计2070人次获得曦之奖(助)学金的奖励资助,金额一千余万元;627人获得欧阳启助学金的资助,金额近400万元。香港欧阳家族是我校个人捐资持续时间最长、资助人数最多、累计金额最大的奖助学金项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