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后勤基建党委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后勤保障处 李浩 吴杰 肖志刚 2020年03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活跃在基层一线。冷风中的身影化为最美逆行者,社区值守、人员排查、卫生消毒,志愿之情温暖料峭初春。他们身体力行传递正能量,为千家万户健康保驾护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基建党委在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践行落实中央、北京市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处于人员最疲倦和形势最吃劲的关头,防控人员补充和保障十分重要。2月21日,后勤基建党委发布《关于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通知》文件,组织号召党员投身防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缓解一线防疫压力。各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纷纷报名参加一线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报名2批13个支部102人次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居住情况和身体状况已安排上岗72人次。

 

一大早,绿化环卫一支部书记刘书华、东区幼儿园支部书记赵红就来到了东区西北门门岗执勤,询问情况、查看证件、测量体温,认真细致完成一项项工作。夜幕降临了,动力运行二支部党员李浩还在西区紫苑门岗整理资料,检验进出人员,处理突发事件......“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阶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这样说道,这也是全体党员的共同心声。

 

后勤基建党委书记袁强表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有效补充了一线防疫力量,有效缓解了学校、社区点多面广、值守人员紧缺的问题,进一步落实了联防联控的总体要求,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社区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后勤基建党委志愿服务本着“看好校门,护好校园”原则,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守卫校园社区安全,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后勤基建党委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