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园艺学院 2020年03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紧抓学业、提升自我”的意识和行动,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于线上开展了“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包括认真学习“开学第一课”、思想汇报和培养联系人谈心谈话三个部分。首先,在党支部书记朱圣娇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成员于开学当天,认真观看学习了学校的“开学第一课”,重温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在第一课中的讲话精神,并就视频内容在微信群里发表了个人感想。

“科学理性”、 “农大人的担当使命” 、“感恩”、“多难兴邦”等词汇是同学们多次提到的字眼,正如每位同学所言,感恩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逆行在一线的战士,感恩为我们提供学习资源辛勤付出的老师,我辈定当加倍努力,奋发图强;“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作为农大学子我们应当牢记校训,立志用知识武装头脑,砥砺前行;而不信谣不传谣是党支部每一位成员的承诺;支部每一位成员将牢记校姜沛民书记的四点希望——高度关心、充满爱心、安心静心、坚定信心。朱圣娇也再次提醒同学们科学防范,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同时倡议大家在可行情况下为身边人做好科普工作,努力上好每一节网课,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劳逸结合,强身健体。

党支部三位支部委员,党支书朱圣娇、组织委员邹豪、宣传委员刘青竹按照入党流程,检查支部所有同学最新季度的思想汇报,并与所有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线上谈心谈话,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引导同学们理性辩证看问题,倡议大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为家乡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同时了解了大家对党支部的建设性意见。

 

通过思想汇报和谈心谈话,了解到很多同学坚持每日利用APP(学习强国、百词斩、KEEP、印象笔记等应用软件)打卡,专业学习、课外学习、健身运动和理论学习样样不少;有的同学主动成为乡镇、社区一线志愿者的一份子,担起一份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还有的同学积极关注每日疫情动态,对新闻舆论保持理智判断,冲在防疫最前线的党员同志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关于支部建设,同学们提议可多开展校外实践活动,让支部的所有同学在每一次实践和思想交流碰撞中活跃起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强化了支部所有同学“紧抓学业、提升自我”的意识和行动,传达了科学理性的防疫要求,并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和交流。面对疫情,同学们学会思考,学会感恩,学会心怀天下,学会做好自己的事。正如孙其信校长所言,“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党支部全体成员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祈福,盼望着春暖花开之时,在校园相见。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