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召开“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推进会

动科学院 李菁菁 2020年04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全面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将“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落到实处。3月27日上午,动科学院组织召开“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学院“双创”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郭晓旭向与会成员正式介绍并发布《动科学院党委“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前期经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反复研究,多次征求党外及教师代表意见,深度聚焦“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从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工作要求、预期成果五个方面系统规划学院“双创”建设工作。同时,《方案》明确成立学院党建“双创”建设工作组,内设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组成的“创建工作小组”和由党外教师、青年师生代表组成的“咨询建议小组”,以此加强统筹规划,在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农业产业、挖掘学院特色、推动改革发展等多个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方向性指导。

此外,针对近期学院“理论学习大讲堂”第十三讲(战疫特别版)工作安排、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学习问答活动工作安排和学院党员思想状况调查工作计划等,郭晓旭进行了集中传达和部署,强调要进一步确保特殊时期学院“党员教育不松懈、组织生活不断线”,有效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以此为切入点,围绕“‘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支部应该怎么做?”这一话题,与会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党委委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表示,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学生党支部作为有潜力、有动力的代表性群体,应注重自我挖掘、敢于主动出击,在支部建设、学习生活、师生联动等多个方面积极创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成效显著、特色鲜明的各项活动。

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邹东云表示,《方案》落实,关键在支部,各支部要勤加思考、注重实效、在组织动员支部党员投身“双创”建设的同时,更要积极带动全院师生开展工作。

党委委员、学院工会主席连正兴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当下,师生支部应积极作为,在继续毫不放松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针对线上教学、服务春耕等多个方面,不断增强社会活动能力,力所能及地开展科研实践,积累工作成果。

郭晓旭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支部靠前站位、担当责任、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她表示,结合当前全国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立足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建设平台,全体党员、各个支部应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了解学院发展、参与学院建设,紧密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全院师生,投入到学院建设发展的中心工作中来,在脱贫攻坚、服务三农、科技发展、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有所作为。

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