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旌学社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专题线上团日活动

校团委 陈俊霖 郭凡漪 2020年04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1日晚,旌学社国家安全知识专题线上团日活动在腾讯会议上顺利开展。旌学社全体社员、子慕汉学社等兄弟社团代表及校团委部分学生干部30余人参会,活动由旌学社社长农景山主持。

首先,农景山对参与本次线上团日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程梓宸在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的概念之后,分享了自己对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安全影响的看法,并解答了同学们对国民经济方面的困惑。

 

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大考。在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后,刘建结合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优越性和中国在近代发展下的先进制度优势,解读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新时代、新青年应当增强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他表示,在疫情期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当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所走的道路的正确性。

 

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不但要立足中国,还应该放眼世界,拓宽国际视野。分享的最后,麦热单为大家介绍了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军事实力。他表示虽然中国近几年来军事实力突飞猛进,但是罗马非一日建成,我们和世界强国之间还是有差距,而我们年轻一代要扛起重担,勇攀高峰,共筑国家安全长城。

 

恰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本次国家安全知识主题线上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对培养和增强农大学子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