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理学院 2020年04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期,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学习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彦霏主持。

 

 

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卯笙辰同学分享,自己从这封回信中,感受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当年为了共产党成立和壮大做出不断努力的人,也是当年的“90”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李彦霏同学表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现在,“90后”党员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同样有着家国情怀,正表现出坚强、勇敢和担当。

张永生进行总结,我们可以通过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学习到很多内容:首先是时代的呼唤。从03年到现在,当时还是三四岁到十几岁的小朋友们,现在走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父母眼里也许他们还都是孩子,但是他们穿着医护的衣衫、站的岗位,他们义不容辞的冲锋在前,做出贡献,我们自己也要学习这种精神,随时准备好做出奉献,为人民服务。第二,青年党员是时代的前锋,身为一名青年中共党员,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第三,要从自己做起,同学们要好好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不虚度光阴,同时要配合当地政府的工作。最近教育部和各个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做了很多的安排,我们要主动配合这些工作和要求。最后,张永生强调,此次疫情经历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对人生的感悟,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

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共建指导员共计17人参加了会议。(理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