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党委宣传部 王珊 陆瑶 2020年04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召开2020-03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传达了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副校长钱学军、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做重点发言,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姜沛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每一个关键节点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判断形势、精准部署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心系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和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通过深入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以“四个自信”为核心内容的国家共识,这是学校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好教材。姜沛民强调,全校师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长期准备、全面准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复业。一是统筹安排、综合施策做好师生的心理调适,实施一对一的心理辅导;二是关心师生生活,对于因为疫情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要通过精准有力措施给予关怀和帮助;三是助力农业生产、经济恢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他要求,全校师生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将疫情防控中积累的正能量转换成推动学习、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稳。


校长孙其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对学校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必须坚持“三个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底线思维,面对全球产业链高度精细化和复杂的相互依赖关系,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从未有过的世界经济形势带来的巨大挑战,必须要坚持底线思维;二要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应对国际疫情形势下的“统筹”工作;三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严格按照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保障民生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孙其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以“战时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舆情引导和风险防范,坚定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一方面,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另一方面,疫情尚未结束,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狠抓工作落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积极谋划好学校教学科研、生产生活各项工作,不辜负党的重托,不辜负师生的期盼,与全国人民一道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持久战的最终胜利。

(马文哲 摄影)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