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农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农学院 2020年04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农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日前开展了“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线上学习分享、党员志愿抗疫、线上知识竞赛三个部分。

学习分享共成长

为更好地督促支部成员养成按时学习理论知识、及时了解国家时事的好习惯,自2月17日起,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每周积分打卡活动。目前该活动已经进行九周,由纪检委员统计积分情况并进行公示。

自2月以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三次线上分享会,成员们一起分享“宅”家这段时间的所思所想、当地疫情防控情况、交流学业心得等。在此次战“疫”中,大家感触颇多,成员们纷纷表示从方方面面切实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宅”家不仅要科学防疫,更应注重身心健康,制定合理的规划,努力提升自己。


抗击疫情我先行

在此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支部的孙思远、王钰淇、林嵩同志也纷纷走出家门,投入到社区进行志愿活动。孙思远在社区入户登记在扬州人员的身份信息,帮助户主完成健康动态观察系统的信息录入,从而保证每户顺利领取电子通行证;王钰淇协助将捐赠给武汉的物资进行清点、登记,进入各个社区悬挂防疫条幅,并挨家挨户发放酒精和消毒水;林嵩协助在高速路口检疫站进行车流引导、登记查询、后勤统计、物资协调等。他们深入社区抗疫的同时,也切实感受了各地防疫的紧张情况,以及我们国家为战胜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他们表示,在国家危难时刻,每一位大学生党员都应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党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知识竞赛强党性

为更好地增强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党支部于3月25日起开展了以“科学防疫”为主题的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四个小组,经“学习强国”平台的“挑战答题”进行初赛选拔,每个小组选出得分最高的一位同志代表各小组参加答题决赛,决赛于3月28日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党建指导员、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云”指导了此次决赛。经过两轮答题选拔,入党积极分子林嵩拔得头筹。

活动过后,党委书记张远帆表示,他非常关心学生在家的状态,希望同学们在家能养成良好的习惯,抓紧时间提升自我,并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危机之下体现青年担当。之后,张远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不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增长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系列党日活动,坚定了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凝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