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人发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人发学院 2020年04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2日,人发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开展了“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主要包括:观看抗“疫”短片《英雄之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三个部分。


直击疫情:观看抗“疫”短片《英雄之城》

《英雄之城》纪录片是新华社60多名记者,从1月23日起在“疫”线为期2个月的全景记录。用镜头语言记录记录了抗“疫”英雄们的奋斗身影。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令人动容。

影片观看完成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内心感悟和对抗“疫”战士的钦佩之情。张冉冉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故事,她谈到,“我的嫂子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当疫情开始蔓延时,尽管家里还有年幼孩子,她仍然主动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她的这种精神让我感受到医疗工作者的伟大。在这里向所有在前线保护我们的医护人员致敬!”

侯忠林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经历,他提到,“社区全面封闭之后,需要每天轮岗值班,党员的值班时间是从每天早晨开始,持续到下午6点钟,晚上会换岗给社区其他工作人员。我有幸参与其中,切身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正是有这群人的存在,才使得居家隔离能够安全有序的进行,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很感谢在疫情中坚持工作的教师、交警等,他们也是我们的无名英雄。”

精神洗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刘诗梦、王惠两位同学分别对回信进行朗读,其余同学仔细聆听,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领会。

许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谈到,“一月底以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但是无数的抗“疫”先锋冲锋在前,保证我们的安全。习总书记在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中也肯定了抗“疫”战士的奉献。在抗“疫”斗争中,有2000多名“90”后奋斗在一线,把他们的青春书写在最好的时代。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奋力拼搏,更有可为。当前,抗“疫”战争仍然没有结束,我们仍然需要做好防护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应该力所能及地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共同成长:交流分享拉近彼此距离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面对许久不见的同学,大家积极就近期的居家生活、学习体验进行交流分享,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马俊杰同学说到:“我能感受到党组织一直在身边,党员群体蓬勃向上的学习和工作状态催人奋进。作为“90”后,我们有这一代人要做的事,就有这一代人该有的风采。如日本援华抗“疫”标语所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了。即将进入社会的我们,也将秉持这种共同体精神,在新的岗位发光发热。我们应该坚信,祖国能够走出疫情阴影,人民生活能够再次好转起来,我们也能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相信经过这次疫情的考验,祖国的国际地位能更高,世界上认同我们的人们会越来越多。我们一同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