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并研讨年度重点工作

马院 赵晓帼 2020年04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重点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主持,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卢兆彤传达了姜沛民书记、孙其信校长的讲话精神。她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既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挑战大。今年是学院入选北京市首批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院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她强调,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开拓思路,勇于创新,积极谋划,抢抓机遇,把“抢”“干”“省”要求贯穿全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院长张晖表示,学校在特殊时期召开此次工作会议,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她指出,建院已经10年了,2020年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按照学校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和研讨当前学院建设的重点工作,围绕深化思政课的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等中心工作,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认真研讨,高标准谋划;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随后,会议就学院近期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据悉,4月9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了学校工作会,会后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学院各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和谋划。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