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草业学院党团班组织开展多形式抗“疫”活动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汪磊 2020年04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下,草业学院贯彻学校“不离家不返校”、“停课不停学”要求,持续、稳固推进助力疫情工作,学院党团班组织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共促学生平安、有序度过在家生活。

理论学习不间断

作为草业学院最年轻的“有生力量”,草业191支部全体学生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活动,利用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平台,就疫情期间的疫苗研发有关知识进行了充分学习。学习内容充分详实,严肃中不失活泼,帮助大家了解目前国家疫苗研发形式、疫苗研发种类、目前攻关进度详情等信息。

“在保质的情况下,这种压缩时间、不计成本的研发很快就带来了喜讯。新冠疫苗的成功给所有人民加足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更是让全世界再一次看到中国的大国风范!心中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是由衷地敬佩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党!苦难即将消散,希望再次点燃。胜利已然就在前方,我们只需紧跟国家步伐,大步迈向明天!”石金玉同学说道。

结合国家安全日,学院上下开展全体同学的学习。对于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备预不虞,为国常到”,关于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家安全观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 

此次学习在广大同学中引发热议。“作为大学生,我认为我们应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遵守法律法规,抵制所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为祖国安全、和谐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171的益西拉珍同学说道。

 

专业学习助成长

“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不同,自主学习,主动寻求帮助十分重要(网上资源、学长学姐、同学、老师……),一切的技巧和方法都是建立在自己想要变得更好的基础上。只要你肯努力,肯花时间精力,就一定会有收获。”这个是来自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对所有本科生的建议。

“老师,老师,我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现在很迷茫……”,为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院辅导员带领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同学就目前本科生各个年级关心的学业、学习方法、学习技巧等各方面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并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对各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汇总整理出共计18页,12000余字的学习资料,帮助全体本科同学更好的解决疫情期间以及返校后各类课程的学习困惑。与此同时,支部成员将万余字素材进行精心汇编,整理成干货版问答Q&A,并在学院公众号进行推送,帮助大家快速缕清学习思路脉络。 

 

班级活动促进步

除理论学习及专业学习外,学院及各党团班组织重视学生各方面能力共同成长,提升学生综合实力,同时也加强重注学生劳逸结合。

草业181班的同学在假期中创建了“一把草为萤”班级公众号,取意“化草为萤”。为帮助班级同学度过充实的疫情生活,班级在疫情期间开展两期打卡活动,第一期为40天英语单词打卡,第二期是为期一个月的单词打卡升级版——自由打卡,内容不限,由同学自己确定,单词、运动健身、看书、画画。打卡活动得到181同学的广泛参与,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活动热情,帮助同学养成良好习惯。

在娱乐活动方面,181班同学开展了两期的配音比赛活动,并邀请马西青老师一同参加,此外,同学们还分享自己在家期间厨艺技能等方面各类技能。活动开展,充实了大家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进一步凝聚班集体力量。

助力春耕保生产

春耕到,农时紧。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正有序进行,全国春耕备耕也进入关键时节。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专业知识运用到春耕实践中去,助力春耕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

支部成员杨洁同学在家期间,与家人一同完成关防风药籽的播种计划。“今年的农忙时节我以家里主力的身份出场,就像大家所说的,作为一名农大学生,这就是在干本职工作。我承认我也是幸福的,因为不知不觉中就有很多理论知识涌进大脑,然后结合爷爷多年的经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然而然会悟出更多的农耕技巧。”杨洁同学说道。

身处疫情重区湖北的周程阳同学,因疫情滞留乡下,但正逢春耕农时,周程阳同学响应号召、学以致用!“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始终是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必将迎来丰收!愿大家都加油,所遇皆温柔。”周程阳同学说道。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