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停课不停学” 春耕不休育英才 奋斗不息谋未来

园艺学院 王冰莹 2020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疫情期间,园艺学院各团队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启动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特别是田间春耕作业。

   

果树砧木育种与发育生物学团队奔波往来于双塔基地和学校科学园实验田,克服科研人手不足等困难,开展苹果树春季修剪、砧木压条扩繁、矮化优系表型观察工作、优系定植等工作。

  

葡萄与无花果育种团队在上庄实验站,积极开展葡萄、桃子、无花果修剪、种植以及扦插繁殖科研基础工作。

    疫情当前,学院教师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及亲临一线等多种方式指导春季蔬菜生产,设施蔬菜高效栽培团队为顺义区顺沿特菜基地提供了大棚果菜全程轻简化栽培技术方案和番茄高品质栽培技术方案,并现场指导解决蔬菜早春育苗中出现的问题等,发挥了产业体系专家服务产业的作用。

   

与理论课线上教学不同的是,实验课延期进行,为了让学生回校后就能进行田间操作,学院核心课程植物田间技术教学团队为保障复课后授课所需材料的及时供给,克服复课时间的不确定性,采用分期分批播种的办法,自2月27日起,在科学园积极开展育苗基质配制、蔬菜播种、山桃种子播种、葡萄扦插、大丽花盆栽、园田施肥等工作。(园艺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