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9名同学获评2020年度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

校团委 王果然 2020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秉着优中选优的原则,经个人自荐、资格审查、初评评审、复评评审,终审答辩等环节,学校评选出了马宁、王晓奕、成宇琪、刘烨琦、汪子钧、杨勇琴、郝泽、赵泽宇、胡雨楠9位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授予“五四青年标兵”的荣誉称号,以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

本次评选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

一、马宁——专注科研,科技兴农

马宁是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博士生,她在学术科研方面成绩突出,已发表多篇论文,并参加多项科研训练计划,参与多项科创竞赛,是动物科技学院唯一一个发表2篇SCI及单篇SCI影响因子过5的本科生;在开展基础研究的同时,她积极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入选Nutreco全球杰出青年研究者全球前三名,是中国地区唯一入选者,将中国农业带向世界舞台;在志愿服务和社工方面,她作为动科174班辅导员,积极带队做好实验室传承和人才梯队建设,并积极参与社区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新时代多元发展的研究生,科研任务繁重的同时仍坚持研习书法,作为农大西区书画社社长,开创首届农大书画大赛,用心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曾荣获校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等称号;获中国农业大学百篇优秀毕业论文、北京市第三届高校书画巡回展优秀参展作品、中国农业大学第一届、第二届书画比赛一等奖等奖项;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诺伟司国际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

二、王晓奕——驻扎曲周,助力兴农

王晓奕是2017级中国农业大学植物营养系专业硕士研究生。作为曲周科技特派员,王晓奕驻扎曲周县共计512天。基层工作丰富了她的经历,她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帮助当地村民实现“增产10%、水肥投入节省40%-50%”的好成绩,她的研究成果为打造曲周样板村提供了理论基础,团队共接待各地参观来访120余次,将成果贡献给更多人;同时她还利用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专业特长,在当地开展文艺晚会、举办乡村支教。虽致力于生产一线,王晓奕依旧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学科成绩优异,专业课成绩平均分高于87分,先后发表3篇科研文章,荣获2018-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2020年度“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奖项。作为学生代表,王晓奕的事迹被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各大知名媒体报道,被光明日报评价为“青年品格,展现新长征路上的青年群像”,为农大学子树立了榜样!

三、成宇琪——志在突破,勇争第一

 成宇琪是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16级本科生。他是生物学院历史上少有的获准免修部分专业课的同学。在思想政治方面,他坚持“红专并进,红字当头“的态度,积极参加国庆阅兵群众游行等活动;在学习方面,他保持着三年班级GPA、综测双第一的优秀成绩;在学生工作方面,他作为团支书,是班级思想的引领者;在学术方面,在他的带领下,我校夺得了iGEM首金,同时他也作为农大学子受邀进入after igem委员会,在国际上代表中国发声。曾获2019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2017、2018、2019年度校级三好学生;2018、2019年度校级优秀团干部;2018、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基础知识竞赛一等奖;2018年美赛Honorable mention;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9年民生杯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曾获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宝钢奖学金;2017年度金龙鱼奖学金;2017、2018、2019年度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2019年度社工三等奖学金。成宇琪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人生态度,在四个方面都做出了努力,在未来,他将会秉持我校“解民生之多艰“的精神继续深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四、刘烨琦——全面发展谋进步,科研创新助三农

刘烨琦是信电学院2017级硕士生,在学习科研方面参与多项重点项目,撰写论文、专利、软著,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四篇,并受邀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在社会服务方面,他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在浙江湖州、山东寿光、河北雄安等多地工厂实验调研,面向需求解决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文体方面,积极在多个校文艺晚会表演节目,积极参与学院运动会;在政治思想方面,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积极参加各项党支部、团支部活动;除此之外,他还有丰富的课余生活。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寻梦未来奖学金、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称号或奖项。刘烨琦坚持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梦想,同时也要求自己“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有用的人”,在科研创新、助力三农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新冠疫情期间,他坚持居家隔离,呼吁亲朋好友不要互相拜访,每天及时向社区、学院通报个人身体情况,积极参与党员自愿支援防疫捐款活动,为防疫抗疫尽个人的绵薄之力。

五、汪子钧——躬身实践,力学笃行

汪子钧是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作为学院党建工委学生副书记,他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疫情期间开展“战疫党员之声“等系列宣传,担起了党员的责任;作为公益实践的服务者和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他认真履行职责,并多次带队深入贫困地区实践;作为艺术团工委书记,他多次参加央视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并在国庆游行中带领同学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曾获北京市筹备和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2018-2019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8-2019年度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9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国农业大学服务和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贡献奖;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优秀志愿者;2019年大学生戏剧节“金刺猬”奖;2018-2019社工一等奖学金;2017-2018社工三等奖学金;2017-2018学习进步奖学金;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三等奖;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二等奖;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类金奖;2016-2017校优秀学生干部。四年来,在农大这片沃土上,汪子钧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投身学海,躬身实践;脚踏实地、力争卓越是他的代名词。

六、杨勇琴——投身社会服务,助力基层党建

杨勇琴是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社会服务方面,他曾在北京琉璃庙镇展开脱贫攻坚,先后对接5个教师团队、校内外产品检测和销售平台,实现科技项目带动脱贫,他的事迹先后被教育部、中青报等13个媒体报道,获得多项全国级、市级、校级荣誉;在基层建设方面,他吸取社会服务方面的成功经历,将这种动力融汇到支部建设之中,从农科学子到学生党员,他以社会服务为牵引,作为负责人主持多项基层党建项目,发挥博士宣讲团成员的作用,向10余个学生支部开展宣讲30余次分享经验;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投身社区联防工作,参与当地防疫组织工作,获得当地村党支部、村委会的书面表扬。在奋斗中摸爬滚打,找寻人生的真谛,这是杨勇琴对五四青年的理解,也是他将会一直坚守的人生信念。曾获中国大学生公益行动-金牌实习生、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团员”、北京市“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两学两入 言党爱党”党的基础知识大赛冠军;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2019年度垦丰红色先锋一等奖学金、2018年度垦丰红色先锋一等奖学金、垦丰社会服务与校园文化奉献二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最佳实践团队、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评选活动一等奖、北京市“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北京市“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优秀团队、中国农业大学“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第一名、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小队、宋同明社会实践二等奖学金。

七、郝泽——全科优秀“多面手”

郝泽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竞争力,那我想一定是全面”郝泽这样评价自己。在思想政治方面,他是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并长期作为党团支书,奋战在党团建战线上;在学习科研方面,他以学生第一作者的身份获得全国“挑战杯”三等奖、首都“挑战杯”特等奖等荣誉,拥有两项实审发明专利;在实践方面,他累计参加8次社会实践,并入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和中央电视台金牌实习生项目;在学生工作方面,他现任和曾任的学生工作职务有包括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校学生会常代会主任等在内的十余项;在志愿活动方面,他先后三次获评学校优秀志愿者,有国庆、世园会、冬奥会骨干志愿者等大型赛会经历,30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努力在志愿活动中不断丰富自身的价值。曾获北京市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党员、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新闻宣传工作积极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和社会工作一等、优秀学生、大北农、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以团队负责人身份曾获北京市团属优秀公众号运维单位、红色“1+1”项目优秀奖,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团支部、新闻宣传工作优秀组织奖、优秀党日活动、优秀团日活动等集体荣誉。2月初,为抗击新冠疫情,郝泽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前往绥德团县委和县委宣传部提出参战请求,后多次赴县委宣传部参加疫情防控相关的宣传工作,主要完成了防疫相关海报的制作、图片资料的分类整理、防疫相关视频的剪辑、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创作和排版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八、赵泽宇——学习工作两不误,实践科研获真知

赵泽宇是人文与发展学院2016级本科生。在学习与学生工作方面,赵泽宇认真学习,同时也坚持做好学生工作,他是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也是三年专业综测第一获得者;他曾参与“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的后勤工作、组织学生会志愿者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游行”后勤保障工作等,并协助党委、团委等组织完成多项任务;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祖国基层多次“零距离”接触,从家乡内蒙古草原,到祖国西南的四川、广西省,再到祖国中部的安徽、河南省,都留下过他的脚印;他一直坚持“只有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中,才能真正厚植青年人应有的爱国主义情怀”。曾获国家奖学金、金龙鱼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一等奖学金、联合国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ITCILO)2019 联合国青年领袖夏季精英班(GYLA)优秀营员、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 类一等奖、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教委“诵吟经典”朗诵大赛三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戏剧节金奖、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创青春”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与抵抗疫情,振奋广大同学相关的工作。在不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也坚持科研创新、具备国际视野,希望将自己培养成一名能够为中国、为世界、为时代做出一份贡献的优秀人才。

九、胡雨楠——实践中成长,开拓中进取

胡雨楠是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她始终铭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座右铭,并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牵头组织线上合唱“音爱集结,共筑希望的梦”、“宅集颂”等活动,用各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身为农大学子,她组织策划多项社会实践,是“第一届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者,联合中国30多所高校,组建百余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在全国23个省份同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传达身为农大食品专业学子“服务于人、食以安为先”的担当;同时,她积极参与各项科创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曾获北京市级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员称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作为队长,带领小队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恒顺香醋杯大学生创新大赛校内初赛特等奖。获得嘉吉全球领导力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一等奖学金,金龙鱼奖学金。胡雨楠说,自己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成为具有远大抱负、具有扎实学识的人,要自觉承担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以“五四青年标兵”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锤炼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获奖者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