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启动“深化资助育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04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29日,学校召开协调部署会,启动“深化资助育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中国农业大学“深化资助育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方案》,经党委常委会第2020-10次会议审议通过,于近日印发。“深化资助育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是2020年学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开展的资助深化行动。重点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统筹运用经济、学业、心理、就业等帮扶手段,一对一结对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我校科技、人才优势,将资助育人工作延伸至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协同地方开展助力脱贫、防止返贫点对点帮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并以此深化、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从行动背景、具体措施、组织实施、进度安排、任务分工等方面对行动方案做了具体介绍。前期学校已经对我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进行了初步摸排,后续将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及其家庭情况,逐一分析、逐一建档、逐一配备帮扶导师,全面梳理、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条件,与学生及学生家庭对应匹配,形成切实可行、对接明晰的专属帮扶工作措施和实施方案。

李培景强调,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开展“深化资助育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关心关爱学生的积极态度和主动承担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社会责任。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发挥优势,协调各方资源,切实将工作聚焦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同时,要加强教育引导和典型宣传,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资助育人的工作氛围,以学校积极履行育人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工作成效,形成资助育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培养学生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思想品质。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就业创业办公室、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及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